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烈士精神 引领我们前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学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二班的芦莹,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烈士精神引领我们前行!》

  今年8月31日,我国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这是我国法定烈士纪念日,也是建国以来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

  在当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深入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对于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今天,站在国旗下,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国旗是由无数的、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染红的!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呢?正是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甚至英勇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他们未能亲眼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冉冉升起,但他们为革命而洒下的热血,将永远浇灌着中华大地上盛开的鲜花。我们有幸,有着这样英勇的开拓者!我们有幸,有着这么多高风亮节的革命先辈!

  虽然革命先烈们离我们远去已有半个多世纪了,但是,先烈精神,殷殷在怀,不能忘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让我们记住了血雨腥风的残酷年代,记住了为解放中国英勇杀敌、前仆后继的烈士们!让我们记住了战争的黑暗、和平的光明!同时也让我们记住了:只有珍惜、捍卫和平,才能为放飞中国梦而脚踏实地地去拼搏、去奋进!爱国再出发!先烈们 永垂不朽!!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环境同样会把我们培养成材,我们要有信心,因为先烈就是我们榜样!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只有明白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肩负起先烈们未竟的事业!我们今天要团结拼搏、发奋学习,明天要为国旗添彩,为祖国争光!更要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积极奉献、无怨无悔、共创祖国美好的明天!

  烈士精神 引领我们前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奋斗初三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做最好的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