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把美丽带进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把美丽带进校园”。

  首先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心中的美丽校园是怎样的?是红花绿草,碧水楼台吗?又或是书声明明,朝气蓬勃呢?其实校园的美成丑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我们的行为习惯,个人修养,道德品质,共同塑造了校园的模样。

  你可曾看到过随意丢弃的垃圾却熟视无睹?你又可曾发现高空抛物的“杂耍”而不予制止?大多数的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都是抱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然而,美与丑的差别就在这一刻体现出来了:轻轻的一弯腰,也可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细细的声劝阻,也可以是一段优美的旋律。谁不向往清新优美、昂扬奋发的生活环境?谁不渴望自由和谐、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但要营造出令人心驰神往的美丽校园,需要全体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需要每一个成员从我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当看到校园里出现果皮纸屑时,我们自觉地穹腰检起;当我们看见有同学在校园内乱扔垃圾时,我们应主动上前劝阻。不要因为保洁工和值日生的存在,让些小事变得“举步维艰”,一个小小的举动,可能就会让他人感激。行走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我们也会更自在、惬意。

  不管是即将踏上战场的高三党,还是对高考刚抱有初步印象的高一生,我们都为着高考而奋斗。但这三年也是我们心理发展的高峰期,所以我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个人修养的培养。黑格尔曾经说过:“借助修养才能了解美,发现美。”同样,只有借助修养才能创造美。我们不需要“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的壮举,我们需要的只是见到师长要问好;同学之间文明交流,不说脏话,不吝啬文明用语的使用,仅此而已。

  “人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几百年前但丁就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道德品质的美好,是一个人美丽的根源;一群人道德品质的美好,就是一个世界美丽的根源。美好的品德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尊重他人,乐于助人,这些足矣。为校园美丽负责,不是哪一位同学的责任,而是我们每一个同学的责任。

  同学们,其实把美丽带进校园一点都不难,那就需要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花儿之所以绚丽,是因为片片花瓣的堆叠。我们是校园的风景,校园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熠熠生辉。让我们携手努力,把美丽带进校园,用美丽装扮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站在新起点 冲刺新征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