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校园“四不”,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政教处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校园“四不”,从我做起》。关于文明的话题虽老,但它永远也不过时。它对学生和学校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如果问人生因什么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有一个答案一定正确而合理——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那校园因什么而文明?我想说校园因每一个小我而文明。只有我们每一个实中学子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和课堂文明”,才有真正意义上的校园文明。

      实验初中是镇江市首批行为规范示范学校,“三个文明”是学校坚持不懈的德育目标。经过近十年的校园文化传承和积淀,实中学子也已享有衣着大方得体,队列整齐规范,语言文明得体,行为文雅大方的社会美誉,深受高一级学校的青睐。

      当然我们也决不能忽视和纵容那些与学校传统背道而驰,与文明行为相形渐远的低俗举动。在校园内、楼梯上我们还不时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协调的纸屑,教室里、操场上、草丛中,食品袋、餐巾纸隐约可见,洁白的墙壁上留下令人憎恶的墨迹和脚印;再如有的同学下课时在教室内、走廊上、楼道里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动辄同学间用脏话、粗话相互攻击,甚至大打出手;队伍行进中,三三两两、左顾右盼、嬉笑打闹等;我们甚至还发现近来有极少部分同学竟公然违反在校园内推车步行的规定。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养成教育成果,强化学生文明意识,具化校园文明行为,经校长室发起,校行政办公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四不”即:不乱扔乱抛,不追逐打闹,不在校内骑车,队伍行进间不讲话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整治月活动。

      为此学校要求全校各班,以“三个文明”为总领,对照“四不”的具体要求,开展“四个一”活动即:

①利用今天放学前的一些空余时间做一次班级集中教育动员;

②本周五以“校园‘四不’,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一次班会活动;

③按照四项具体要求分别指派一名班级监督员予以检查、督促;

④各班在班级学生综合素质考评方案中设置一系列相应奖惩条款。

      学校也将各班学生“四不”行为纳入班级量化考评方案并定期公布各班学生“四不”规定的执行情况,对违规个人予以全校通报,对屡教不改者,将予以校纪处理。

      同学们,回想在前一阶段的校园周边环境及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中,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使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校园周边环境为之一新。我们也更有理由相信,只要全校师生坚持不懈、同仇敌忾,那些校园内的极少数不文明行为将得到极大遏制,实中校园也必将焕然一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调整心态 挑战自我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同学,是一份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