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演讲:尊师重教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的演讲题目是《尊师重教》。

   习习的秋风送走了夏日的炎热.,秋雨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是永远的美德。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老师都应该得到崇敬与祝福。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时节,许多同学又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踏进了校园,去采撷绚烂的知识之花,去享受甜美的知识硕果。同学们,当我们品味这芬芳迷人花香的时候,当我们采摘那幸福丰收果实的时候,你是否看到,我们曾经年轻的老师已渐渐老去;你是否想到,那一阵阵飘落的粉尘,染白了老师的双鬓。是的,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忘记,成长路上老师所花费的心血;无论何地,我们都会饮水思源,怀师感恩。

煌煌史书,列列青卷,更有数不清的尊师轶事。春秋时期,孔子门生三千,每一个都对老师倍加尊敬。为了感恩,他们四处奔波,传播老师的仁政思想。宋朝的杨时,在一天午后去拜见老师程颐,为了不惊扰正在休息的老师,他恭敬地站在屋外,这一等,地上的雪却积了一尺多厚。一代伟人毛泽东,曾对他的老师徐特立说:“您现在是我的老师,今后您也永远是我的老师!”数不胜数的故事,无不彰显着对老师的尊敬。只因为尊敬老师是传统、是美德、需要我们代代传承。

有人说: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在这里我要说: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三尺讲台是你们为我们指点迷津,开拓视野的灯塔。不求回报是你们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默默无闻是你们敬业爱业的真实写照。老师把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把整颗心都掏给了学生们,他们默默的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光辉的事业——教书育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兴旺的保障,一个国家有没有发展潜力看的是教育,国家富强也由教育决定。无论什么时代?什么社会?什么制度?国家需要向哪个方面发展?教育是不可忽视的。不可不要的。从孟母三迁到科举制度的诞生,从京师大学堂到白鹿洞书院,岳麓书院,再到今日的清华,北大。无一不是我国自古重视教育的体现。

近代以来,为了复兴我们这被世界进程所抛下的民族,不断追寻西方先进的科技文化,经过百年努力,当下,我们伟大的国家,正朝着现代化的道路前进!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这个重视教育的国家,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为绘就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安全重于泰山    下一篇:践行价值观国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