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我们那些最可爱的老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424班的李京蔚。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们那些最可爱的老师》。

  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地理老师—黄慧兰老师,黄老师那浑厚的笑声是她的标志。她经常在课前给我们讲一些最近在网上被刷屏的话题,比如二胎全面开放的第二天她就立马给我们普及了这个新知识,让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真真把这个引导人的角色做到了最好。上课的时候讲到有趣的地方,她会和我们一起魔性地大笑,笑声我是学不来的经常是被她逗得前仰后合倒是真的。到了下课她更加亲近,就好像我们的姑妈一样听我们唠嗑解决我们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是老师,又亲于老师。

  接下来是刘学瑶老师。一提到刘老师我们立马就想到她那句经典的承认不承认?同时还要配上她那独到的小眼神才算绝妙。刘老师在教学方面是非常敬业的,她培养我们并不只是简单的机械教学应付考试,她交我们欣赏教我们感受教我们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我崇拜她的精神诗意,在学《春江花月夜》之前她跟我们说她觉得这首诗太美都舍不得教我们了,特别可爱啊。我喜欢听她讲孟浩然、李白和杜甫之间的微妙关系,喜欢听她讲内地学生在香港的高端反击,喜欢她时不时飘出来歌曲般的语调,喜欢她拿她们班的蔡沛和临江姐姐开玩笑,最喜欢她的还是她深夜备课的教学态度。当然不只是我,我们班的顾涤非同学更称得上是她们的“脑残粉”了。

  黎昌猛老师,我们都亲切地叫他“猛锅”。“猛锅”最大特点就是喜欢严肃的开玩笑,虽然他自己有时也被戳中笑点,但是为了保持高冷的形象他常常都是强忍笑意,可正是那憋笑的神态让他的高冷也添上了一份可爱。还有他那接近破音边缘的声音是我们的强力回神丹,是不是这样?

  下面这位人物是我们班的陈嘉澍同学的头号男神—孟德鸿老师。他的混合常德普通话常常引得教室里笑声阵阵。他喜欢给同学们机会来展示自己,当然如果没有答到他满意他的补刀神功可是让人受伤得不要不要的。还有一位可以与他媲美的补刀大神那就是我们炫酷的聂伯伯—Nechy老师。聂老师的一身风衣装扮不知道迷倒了我们班的多少少女。虽然他经常嫌弃我们蠢,但是只要我们有什么问题他都热情的说:问我问我问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啊)。

  最后一位老师了。他是我谈起来有点慌的一位老师,那就是我们424班的家长—龚家喜老师。龚老师通身散发着一股强大的气场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他上课干净利落直击要点,每一步都早早计划好,十分严谨。但是龚老师也有被我们调侃得傻傻直笑的时候,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吧。他时常给我们念一些励志的故事来激励我们,特别是用地道的常德话念郭敬明那些略带杀感的句子的时候,那语调真是让人忍俊不禁。我说他是我们家长是真的,当我们这群孩子有难时他奋不顾身,就算皮破血流也无畏无惧;当我们遗憾地流泪时他只拍拍我们的肩膀,只叫我们笑。

  早就在民间听到过关于文科三宝之类的传言,可我觉得呀我们班的每个老师都是我们难得的宝贝。关于老师这个存在《绘心》里是这样说:他们在生命的不同地点等待我们的到来,在时间如瀑布般流逝的晨曦里,又目送我们走向更深远的雾霾,就像从讲台踱到后排,然后悄悄走出后门,有人回头望过她一眼,而大多数人并没有。一轮又一轮周而复始,我们不得不感谢他们对我们这群什么都不懂还又任性的孩子给予了这么多的包容与耐心。两年的时光可能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几十分之一,而我,我们愿意拿这最美好的两年和明亮耀眼的未来回报他们,如此便不负他们陪伴我们的这一程。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我的班集体我的家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塑造良好心态,开启幸福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