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注意冬季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3)班的陈嘉钰,我是五(3)班的尚静屿。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注意冬季安全,共建和谐校园》。

  同学们,随着气温的下降,寒冷的冬季又来临了,由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所以冬季是个事故多发的季节。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预防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在此,我们提醒大家应注意注意以下几点:

  1.交通安全交通安全是同学们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冬季有霜冻,路面较滑,加上冷空气使人体关节的灵活性较差,反应也相对缓慢,所以我们应当更加注意。步行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靠路右边行走;不抢机动车道;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马路时要减速慢行。在有机动车通行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2.活动安全我们在校内上体育课、课间活动时也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的游戏,不追逐打闹,有冰霜的地方要绕道行走。打扫卫生时一般不使用湿拖把,清洁用水不滴撒在路面上,更不能随意乱倒。上下楼梯及跑步锻炼时不将手插在口袋里,不推挤其他同学。为了增强抵抗力,同学们也可以在冬季适当的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锻炼前后,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3.卫生安全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同时,天气寒冷,同学们要及时添加衣物,不要为了所谓风度而挨冻受冷,甚至导致生病。重视饮食安全,不要购买、食用生冷的食品。

  4.消防安全进入冬季以来,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很大,大家都要关注消防安全,自觉做到:身上不带不玩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不玩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发生意外。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措施和电器设备。放学后,要随手关掉室内电器。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是棵树,安全是沃土。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关注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让我们时刻牢记:珍爱生命与安全同行!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八年级升旗仪式主持词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残疾人的心灵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