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演讲:菲尔普斯的辉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初一6班 史伽祯

我们喜欢奥运明星,崇拜奥运明星,因为他们代表了我们对人生的梦想。但荣耀背后,每一个冠军都有他们奋斗拼搏的故事。

创造神话的人必有神人的天赋。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夺目的天才,莫过于拿了8块金牌的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的天赋异秉【bǐng】常被津津乐道,而天才的另一面却少有人提及,相比之下那简直乏味之极:每天5点起床开始训练,中餐后稍稍打个盹,然后一直练习到下午6点。每周在泳池游10万米,一周7天不间断,一年才休息5天,圣诞节上午还在练。而菲尔普斯的坚持,完全出于自律,他在自传中提到,每当早上闹钟响起,他都希望在暖和的被窝里多躺一会儿,但转念想到要战胜那些强大的对手,他就毫不犹豫地赶往游泳馆,把温暖的身子扎进冰冷的水流中。因为坚持每天5点起床,菲尔普斯被队友戏称为“启明星”。  

没有人知道菲尔普斯是怎样战胜自己的,但也许那比2米长的臂展,更接近8块金牌的奥秘。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成功等于99%的努力加1%的灵感。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当今伟大的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如果没有10多年来对单调训练的坚持,菲尔普斯耳朵再大,手臂再长,也无法在泳坛里神之又神。

所以,天才需要乏味的训练,天才同样也要面对压力和挫折。我们只看到体育明星在台上之潇洒扛鼎,鲜花簇拥,却不知其荣耀背后,浸润了多少汗水,饱含了多少磨难。菲尔普斯不是唯一为金牌饱经折磨的运动员。比如29岁的老将、蝉联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的张宁,1994年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就输了,坐了近10年的冷板凳,她终于拼到一姐的位置。

每个人都是天赐的孩子,每个人都是天才,只要我们学会拼搏,付出汗水,总有一天,站在聚光灯下的人就是你。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人心齐,泰山移    下一篇:小学第八周国旗下讲话:良好习惯的养成很重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