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振我中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422班的唐荣穗,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铭记历史,振我中华》。

  一二九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下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场浩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在当时,中国局势万分危急,东北沦陷,华北告急,大半个中国被日本占领,北方五省危在旦夕。而两年后的12月13日南京沦陷后,日军在南京及其附近地区进行长达数月的大规模屠杀,近三十万的中国人民被杀害,成百上千的村镇被夷为平地,城市被狂轰烂炸。这屈辱苦难的历史,那曾在中国上空弥漫着的令人窒息的战争气味。我们怎么也不会也不能忘记。

  而我今天站在这里,更想要想说的是:“要铭记历史,不要光记住仇恨。”近两年,中日钓鱼岛争端闹得厉害,而电视新闻上也时常有报道中国人极端爱国的行为,例如打砸日系汽车等。只是这些行为就是真的爱国吗?钓鱼岛的契约没有藏在别人的后备箱里,民族崛起的秘籍也没有刻在汽车的底盘上。而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记住这段历史,明白我们国家现在的处境,对国家绝对忠诚和热爱,然后真真切切地为国家做些什么。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对于当今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世界我们面对的不再是战争的炮火,而是学习上的竞争;我们的报国之举也不再是抛头颅、洒热血,而是学知识、建家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我们中国少年应有的学习动力。当我们在课堂上无精打采时,抑或在学习上产生惰性时,我们需要反思。因为我们的父母期盼我们能顶起家里的那片天,我们的师长希望我们能吸收民族的优秀思想,我们的国家期望我们能够延续那辉煌灿烂的华夏文明和建设一个更有能力、更强大的中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缅怀伟大的牺牲,凝聚民族复兴的力量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不忘使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