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给自己一个奋斗的理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给自己一个奋斗的理由。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奋斗。”奋斗路上的酸与甜,苦与辣,只有自己知道,而获得阶段性成功的时候,也是你最快乐的一刻。然而奋斗路上少不了荆棘与磨难。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助推器器,一个奋斗的理由。

  请为爱好而奋斗吧。爱默生曾说:“艺术家一开始总是业余爱好者。”为一件自己热爱的事而奋斗时,会有一种出自本心的兴奋。奋斗的汗水和艰辛会被你抛在脑后,喜悦与激动推动着你前进。

  请为信念而奋斗吧。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理想与信念,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信念就像熊熊燃烧的烈火使她走出黑暗,走出死寂。

  你曾抵制不住生活中的种种诱惑,将学习抛在脑后选择游戏、网络或小说吗?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同学有登上顶峰的信念,他们对低级的诱惑不屑一顾,他们无暇抱怨与哀叹,他们心无杂念,所以他们走得更高,走得更远。

  请为未来而奋斗吧。未来的人生决定于你现在的努力。雨果曾说:未来将属于两种人:思想的人和劳动的人,这两种人实际上是一种人,因为思想也是劳动。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可以确定的是,美好的未来一定属于在人生路上勇于奋斗的人,而好逸恶劳,贪生怕死的人,终将与成功,与快乐幸福渐行渐远。

  请为你的人生奋斗吧。新东方总裁俞敏洪曾讲过这样的话: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生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人们可以踩过你,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让他产生痛苦;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第二种是像树一样成长,长成参天大树。在我看来,人与草和树不同的是,自然界中是草是树生来就已被决定。而人生中,却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若你努力吸收雨露阳光,就是参天大树,反之则是低矮的草。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

  享受奋斗吧,新的生活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有无限美好的风光等待着我,有爱好,信念,未来,理想人生激励着我。向前冲!努力奋斗,我无暇回头,我不愿回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良好行为习惯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