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弘扬民族精神,爱我锦绣中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民族精神,爱我锦绣中华。

  “弘扬民族精神,爱我锦绣中华”这句话几乎全国人民都知道,我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从人文初主皇帝到尧舜禹的克己爱民,孝敬父母等精神一直延续到现在,我们每次在外国人面前说自己是炎黄子孙,都会不由得自豪起来,滔滔不绝的说着祖先的那些精神,为此我们为她们学习,为他们作为榜样。而且有的人在弘扬我国的民族精神建设我们的国家,我们高中生也完全可以弘扬民族精神,例如一些小小的事情:可以在公车上,我们可以给那些老弱病残孕者让位,过马路时,可以扶那些老人过马路,还可以不乱丢,乱涂,这样,不就是的我过变得更美好吗?

  一个祖国的建设不仅仅只靠一个人,要靠全国人们的智慧和双手来建造,听说过“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的故事吗?这个故事说团结就是力量,然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例如,1988年奥运会上,我们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战胜了对方后,是我国获得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一块乒乓球金牌,其实,这就是在弘扬们族精神,建设我国的优良传统!

  弘扬民族精神,全国人们人人有责,追都不能丢下这个责任!

  正如弘扬民族精神,爱我锦绣中华!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民族团结手拉手    下一篇:寒假开学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