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二年级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发言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大家都知道“关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我们安全工作的宗旨,全体同学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 珍惜生命,关爱他人,真正把我们的校园构建成幸福、和谐的校园。那么,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呢?我认为从下列几方面做起:

  一、交通安全

  1.要遵守交通法规,基本常识有:行人靠右行,不跨越护栏,横穿路心时要左顾右盼看是否有车辆经过,小学生上下学不骑自行车,不扒车,不跳车。

  2.不乘坐“三无”车,因为“三无”车有诸多不安全系数,出了安全问题,费用难以保证,更谈不上赔偿。

  3.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意思是要求各个同学回家之后要向家长宣传交通法规,一些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差,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二、食品卫生安全

  现正逢秋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各个同学要注意身体,要求每个同学做到:

  1.讲究个人卫生,常洗手、常洗头、常洗衣服、常剪指甲,被褥要整洁并要常晒。严格防控甲型流感,每天要晨午检时。发现流感样症状及时上报班主任。

  2.加强体育锻炼,按时集队、跑步或做操,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3.不提倡吃零食,更不要吃不卫生的食品,以防因吃不卫生的食品而引发疾病。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4.讲究环境卫生,

  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随地抛包装袋、废纸等杂物。值日生每天保证室内整洁卫生,每天开门开窗,保证室内通风。

  三、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

  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私拉电线,不在宿舍内使用充电器、热得快、电热毯等电器;上下床辅注意安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遇到形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保卫科或教师

  四、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

  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

  各位同学,我们只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时时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我们逸夫小学一定会成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你们的家庭一定会成为和睦家庭、和谐家庭,幸福家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三年级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发言稿    下一篇:一年级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发言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