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今天的升旗活动中,大家耳目一新,我们看到了威武雄壮的升旗仪式,使其成为我们忻中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也许有的同学要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是以前做的“不好”吗?不,不是……以前做的很好,但我们想“做的更好”!,要做,就要精益求精,就要追求卓越。

    面对庄严的国旗,面对台下四千多双眼睛。回想我们将近两个学期奋斗的历程,从我们的自由散漫到紧张有序,从我们的抛米洒面到文明就餐,从发现错误到勇于承认错误,从乱扔乱放,到举手之劳,我们为自身的改变感到骄傲。但,一切完美了吗?不需要再努力吗?不是。我们需要做的、我们要做好的,还有很多……

    请看我们在校园中摄取的几组镜头:

    镜头一:课间操

    通过学校的重视和狠抓,以及全体同学的努力,现在的课间操上,队伍横竖成排,大家动作规范到位,的确比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这样我们就很完美了吗?不,我们还发现,课间操还有个别同学做操不认真,我们的队伍的斜行总是一条曲曲折折的小路,一个同学的错位,就会导致整排的错位,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让两操真正成为学校的风景线。

    镜头二:校园一角

    我们惊奇的发现,现在的忻中校园,的确比以往更干净整洁了,那是学校教师巡查组的工作和全体同学自觉行动的结果,但你注意到了吗?在这干净的背后却还有许多同学不注意,每天作操结束后,操场上就会留下许多废纸,还有许多同学对地上的废纸视而不见,我们已经做好了吗,还没有,我们还需要全体同学的努力,从而让忻中校园更加美丽。

    镜头三:熄灯后的宿舍

    用“悄然无声”来形容老师查夜时的情景再恰当不过,从表象上看,现在的晚休秩序非常好,熄灯铃声一响,楼道内寂静无声。但同学们真的都上床睡觉了吗?没有。仍有同学钻在被卧里听收音机,吃零食。许多同学还是没有理解学校强调按时作息其实是为了我们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镜头四:教室

    教室是学习的场所,不学习是学生最大的错误。这句话说出来容易,但你真正体会到它的含义了吗?现在的确有许多同学比以往进步了,改掉了迟到、看闲书的习惯,但这些同学真正的原因只是怕被学校扣分,他们还没有找到学习的真正的动力。

    这样的镜头还有很多,虽然现在我们的许多工作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但离做好还有差距,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许多事情我们不但要敢于去做,而要做好。就如今天的升旗,只有求精创新,才能打造出精品。所以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不满足现状,不盲目乐观,不固步自封,才能不断进步。

    我们要取得更大的成绩,就必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读健康书,作文明人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整理心情 再踏征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