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二周升旗仪式主持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二五和五五升旗仪式主持词

  ——主题“好习惯伴我成长”

  庞 :敬爱的老师,

  张 :亲爱的同学们,

  合 :大家早上好!【敬礼】

  庞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心情格外沉重。因为今天是汶川地震周年祭了。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八级强震骤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仓夷,生离死别。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防灾减灾日”的设立,既是纪念四川汶川大地震故去的人们,也是提醒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 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的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张 :同学们,我们的身边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各种各样灾难和隐患,灾难却是可怕,但比灾难更可怕的是无知。作为小学生要最大限度保护自己,就要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庞: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时刻注意防灾减灾,做到警钟长鸣!

  庞 :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 好习惯伴我成长

  我是今天的主持人—— 庞子月

  张 :我是---张耘--

  庞 :本周由二(五)         中队和五(五)      中队负责升国旗仪式。旗手是聪明能干的安凯    ,护旗手是认真负责的辛雨       和活泼开朗的徐杭佳。

  张 :出旗、奏乐。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立正,脱帽,敬礼,奏唱国歌,请大家随着音乐高唱国歌。   礼毕。

  张 :美国著名大师拿破仑西尔说:“习惯能够成就一个人,也能摧毁一个人。习惯有好有坏,好习惯就像我们在银行里存了一大笔钱,它的利息让人终生受益,往往也能为我们插上一双成功的翅膀。

  庞 :同学们,播种一个好行为,就会收获一个好习惯。

  我们小学生要从今天、从现在、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勤劳的习惯、珍惜时间的习惯。国学经典《三字经》《弟子规》就是我们如何养成好习惯的典范。

  下面请欣赏由二年级五班和五年级五班一起带来的经典诵读—《校园文明礼仪三字经》。 (下场)

  感谢他们的精彩诵读。

  庞 :下面宣布升旗手名单。

  他们是五(5)班善解人意的     ,多才多艺的      ,积极进取的      ,勤奋好学的      ,认真负责的    ,勤奋向上的

  张 :二(5)班聪明可爱的          ,机灵活泼的         ,文静可爱的        ,认真勤奋的        ,活泼开朗的         ,阳光开朗的        。

  合 : 升国旗仪式到此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升旗仪式主持稿    下一篇:下学期第十一期升旗仪式主持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