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意浓浓,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2015年春季新学期的到来。我们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即将开始新的征程。为了能让我们梦想成真,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一、自我调整,按时到校

  新学期的开始,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同学们要开展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做到按时到校,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部署。

  二、团结友爱,文明守纪

  同学们要为加强校风和班风建设作出贡献,要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秩序,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近日,2015年体育节在篮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培养了集体主义意识,在增强体质的活动中学会合作、力争上游。同时,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的关系,不要因为参加校园活动而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让校园活动真正发挥其积极的作用,进而促进同学们更加刻苦的学习。

  三、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我这里所说的学习成绩不只是我们每一次考试的分数,而是我们学生学习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积极探讨好的学习方法,自主合作学习,争取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成为爱学习会学习的人。  四、牢记安全,健康成长

  安全是一切学习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要善待自己,珍爱生命。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把“安全”两字谨记于心。无论在校园内还是校园外,都用安全知识武装自己,将安全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让安全陪伴我们健康成长。

  五、创设文明,和谐校园,

  本月的教育主题是立足“礼仪·责任” 的教育。为全面提高素质教育水平,我校确定了以《论语》《弟子规》等传统文化为载体,着力发展“礼仪·责任”教育的教育方针。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点点滴滴做起,例如在校园内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按时到校,按照规定着装校服;在校园外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家里尊重长辈,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些都是守文明、懂礼仪的表现。希望大家能认真领悟传统文化的真谛,共同塑造“人人讲文明,个个懂礼仪”的校园新风,在实际生活中践行向雷锋同志学习、告别校园不文明行为。

  同学们,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轮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征程,让我们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以更新的理念,更新的姿态,更加扎实的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二周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