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动动手 弯弯腰 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5)班的——,我是六(5)班的——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动动手,弯弯腰,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丽》。

  同学们,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

  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

  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

  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

  而我想对同学们说:“环境是保证学习的必要条件。”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当我们迎着朝阳,走进虢镇小学,你想过了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现代化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漫步在校园里中,会使你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

  如果不经意间你看到有人在乱丢纸屑,你会弯弯腰拾起它吗?还是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理?你是否想过,一片小小的纸屑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与环保意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随地乱丢垃圾,不去弯腰捡拾,那我们的校园岂不就成了垃圾场吗?

  你也许会说,不就是一点垃圾而已吗?有那么严重吗?我说:有!有许多同学会把吃完的食品袋扔进下水道的排水缝里,眼不见心不烦。但日积月累,碎屑就会像一堵墙一样把排水口堵的密不透风。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老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校园既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又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是一个充满书香气味的天地。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美丽的校园,净化美丽的校园。很简单的动作,弯弯腰,把看到的纸屑捡起来,3秒钟都不到;挥挥手,把墙壁上的污迹擦干净,只要5秒钟;动动脚,将垃圾投入垃圾箱,只要8秒钟;挪挪步,绕开草坪多走点路,10秒钟就够了……记住,只是多走几步,而已,但换来的却是他人的赞赏的目光。于人于己都有益。又何乐而不为呢?

  俗话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同学们,送垃圾回家这些小事我们能做到,更能做好。

  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挥一挥双手,不留下一片纸屑。一份小小的力量,可以使我们的家园少一份污染,一个小小的举动,会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洁净,让我们每一个人动动手,弯弯腰,让我们的校园变的更有光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勤俭是美德 节约是责任    下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队旗下的畅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