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做遵纪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遵纪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谓的规矩便是法,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更需要遵纪守法。那么,什么是遵纪守法呢?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遵守有关纪律,依法行事,严格恪守法律法规就叫遵纪守法。有的同学认为,讲规矩就没有自由,讲自由就不能守规矩的约束。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为自由是相对的,是有条件的。人走在马路上是自由的,但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乱走马路,被车辆撞倒,那就失去了行走的自由。因此,世上没有不受约束的自由。

  当前在我们中学生中有存在一些不良行为。例如:无须学校校纪校规,拉帮结派,随意损坏公共财力气;看不健康书籍及音像;吸烟、酗酒等行为。这不仅影响了学校、社会,更严重阻碍了自己的健康成长。为此,我们应当从小事做起: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纪律、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其次,我们要注意交友。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就是人们在交往中互相影响的道理,交一个益友,得益匪浅,交一个损友,危害无穷。我们应该认真选择朋友。

  最后,要增强自己的免疫力,不断提高认识是非的能力。游戏机房、网吧、歌舞厅这些地方,对人们很有吸引力,但那里也很危险。网吧、游戏机会让人沉溺于中,另外里面也充满了诱惑。我们一定要自觉抵制,防止感染,千万不可讳疾忌医。

  作为新时期中学生的我们,要牢记遵纪守法,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一个真正有教养的人是一个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的人。只有在生活中严于律己,生命才会更美好,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二(1)班 梁璐

  二(1)班的梁璐同学在学习上勤奋刻苦,一丝不苟。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生活上,尊重师长,团结同学。

  她一直相信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散,坚持不懈。在各次考试中几乎都居前十名。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爱国主义——我们的精神支柱    下一篇:追求——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