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拒绝平庸,追求卓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2011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名单已揭晓,早就有人提出:我们中国人何时才能再次站在诺贝尔领奖台上?听到这样的发问,我们心中不免泛起波澜,涌起一股信念——这样的局面,正等待着我们去创造!

  今年的诺贝尔人类贡献奖获得者是史蒂夫·乔布斯,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办人。他陪伴了苹果公司数十年的起落与复兴,先后领导和推出了麦金塔计算机、iPad、iPhone等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他凭敏锐的触觉和过人的智慧,勇于变革,不断创新,引领全球资讯科技和电子产品潮流,让曾是昂贵稀罕的电子产品变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这种创新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罗莎琳德·富兰克林,生物课中我们学到,沃森和克里克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然而其中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人,那便是罗莎琳德·富兰克林,包括克里克本人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罗莎琳德提供DNA晶体X光片才是最终揭开这一谜团的关键。可见,凡是对科学做出贡献的,人们不会将她忘记。

  大凡诺贝尔奖得主,都是他们所从事的领域中卓越的人物。他们热爱自己的职业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他们不甘平庸,勇于创新;他们追求卓越,创造传奇。我们所需要的,正是这种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精神。那么,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该怎样去做呢?

  第一、相信自己。你或许不是最独特的,但却是独一无二的。既然活在世上,那就一定要活得有意义。没有人希望在多年以后,当我们回首时,却发现自己已淹没在人海中;相反,我们希望,多年以后,我们的人生变得充实而精彩。因此,相信自己,你的潜能远在你的想象之外。不要说你已看清了这个世界,你所看到的,是别人的世界而非自己的,只要你愿意,你就有理由活得与众不同;只要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第二、树立目标。有了目标,人生就变的充满意义,一切似乎清晰。明朗地摆在你的面前。什么事应当去做,什么事不应当去做,为什么而做,为谁而做,所有的要素都是那么明显而清晰。有目标的人,宛如上紧弦的发条,拉满弓的箭,展示出常人所难以想象的意志和力量,让人一次次刮目相看。

  第三、坚定不移。人生像跑马拉松,看到了方向,剩下的就是坚持。爱迪生说,全世界的失败,有75%只要坚持下去,原来都可以成功。成功最大的障碍,就在于放弃。看到别人悠闲的生活你可能心生羡慕;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你可能不敢向前。但是,不要忘了你的梦想,请相信,梦想的光辉可以照亮一切,照亮每一份艰辛的付出,照亮每一次失望的泪水。

  第四、付诸行动。很多时候,当你用心并努力地去做,成功会悄然而至。真正的强者,并不是将自己的目标喊得多大声,而是将自己的行动变得多努力。有了梦想却不付诸行动,那只能是空想。

  我们这个年龄,就该有一种豪气,“拒绝平庸,追求卓越”是每个人都能大声喊出的誓言。2011届高三39班李滨同学在发言时曾提出,他的目标就是获得诺贝尔奖,作为滕州一中的学生,就该有这样一种豪气和霸气,就该有这样远大的理想!至今已有李政道,杨振宁,丁肇中等8位华人获得了诺贝尔奖,今后定将会有更多的华人出现在诺贝尔领奖台上,那么责任就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希望就在我们每个人身上!

  握紧你的梦想勇敢地向前走吧,如果有一天,梦想实现了,那是一种幸福;如果没有实现,没关系,因为你为梦想所付出的努力足以使你到达常人无法到达的地方。那么,我们还怕什么呢?命运的手可以将你推倒100次,但你仍可以选择100次地站起,没有什么能让你真的倒下,除了你自己。

  同学们,让我们拒绝平庸,追求卓越!在不久的将来,给自己一个惊叹,给祖国一个惊叹,给世界一个惊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铸就生命辉煌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学习的三境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