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做好充分准备 迎接期中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好充分准备 迎接期中考试。

  开学来的一段时间,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使我们的学习已慢慢步入正轨,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吸收着源源不断的新知识。然而,半个学期很快已从身边悄然流逝。本周,我们就将面临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期中考试。

  可以说,从小学到现在,我们已经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而每一次考试,我们收获了多少,又成熟和睿智了几分呢?

  书山有路,讲究一个“勤”字。勤奋和努力,是通往收获成功的唯一途径。要相信:每一个勤勉的日子都会有回报,每一滴汗水都有一份收成。天平在每个人心里,印记在每个人眼中。在学习上要不得半点投机取巧。

  学海无涯,历练一个“苦”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暗香涌动的背后,是艰辛之苦,是坚忍之苦!贪图安逸的浮躁,即使偶尔碰到好运气,那种好运气,也是来也飘渺去也飘渺的。

  学习是实实在在的事情。我们学了多少和掌握了多少,最终要通过考试来加以检验。对待考试,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和认真准备。总有好成绩,那说明我们的勤奋和辛苦并非是白白地付出;偶尔不好,那说明我们阶段性的学习效率、学习方法或者是应试技巧还值得商榷、反思和总结。

  满怀信心地迎接期中检测,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我们在期中考试中能够获得好成绩,在以下几个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首先应该统筹自己的学习时间,把各科的复习时间,做出合理的安排,而不能忙乱而毫无头绪地开始复习。

  其次,要从教材出发,基础知识要牢固,然后才是不断地加深和拓宽。基础知识都没有掌握好,而去盲目地做那些偏难偏怪的题目,或者是已经掌握好的基础知识,再去反复地复习,都是徒劳无功的。这就要求我们具有查漏补缺的能力。先清楚自己什么地方有问题,再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第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考试前和考试的过程中,我们的心理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没有良好的心态,复习就会陷入“烦躁”的怪圈,从而使复习效率变得低下;考试的时候,则会出现心里紧张和记忆空白的状况,原来得心应手的题目,也变得无从下手,甚至根本就没法做了。

  第四,应试的技巧要科学合理。先从最简单的题目入手,采取先易后难的策略,不要停留在自己束手无策的题目上,要尽量争取时间。

  学习和考试都体现为一种能力,一种吃苦耐劳、果断勇敢、从容不迫的能力。只有经过锻炼和洗礼,我们才能不断地走向睿智和成熟;才能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满意收获;才能有心情去享受,每个露水里铺满阳光的早晨。

  最后祝每一位同学在期中考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未来需要我们现在做什么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携手并进,共创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