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遵守纪律 规范行为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遵守纪律 ,规范行为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同学们,在生活中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遵守纪律却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重视而牢记的。学校作为我们接受知识的平台,传授知识的神圣殿堂,自然更是需要铁的纪律。

  然而,在我们同学中,有些同学迟到,上课说话、写纸条、看小说、睡觉、做小动作、作业相互抄袭甚至不做;戴首饰,乱扔废弃物;课前时间不在教室里学习而是追逐打闹、说笑、到处乱跑,有的还践踏那美丽的花草,有的甚至还跑到厕所内吸烟等等一切似乎都理所应当,在自己的字典里还堂而皇之地将此解释为“张扬个性”。殊不知,这是一具颓废了的雕塑,你以为周围的同学会抬头仰慕你的我行我素吗?而实际上恰恰相反,别人只会低头叹息:“这是个碎掉了的瓦砾!”

  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而对于我们中学生而言,一个文明的人就是一个遵守纪律、规范自身行为的人。

  每当我们与那些违反社会公德、破坏校园良好文化氛围的人理论时,总能听到这样的回答:“又不是我一个人!”也许的确不是你一个人,但是我们为什么总是习惯于把自己定位于相对较低的道德水准呢?为什么不向有道德和讲文明的同学看齐呢?道德就是要求我们有足够的意识和能力控制自己的行为,引导自己的情绪。我们不应原谅自己而拒绝别人的忠告,贬损自己的价值。成熟的人格和高尚的人性来自于严格的自律,这也是每个中学生必备的素质。

  同学们,在我们充满豪情壮志向理想奋进的时候,在我们满怀自信积极奔跑在人生跑道上的时候,请不要忽略了这位从早到晚伴随在我们身旁正用双目注视我们的朋友,它就是——严格的纪律。有了它,我们的秩序更加井然;有了它,我们的生活更加灿烂;有了它,我们攀登的脚步更加坚实。

  同学们,让我们与纪律同行,去实现每一个人的梦想,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让我们携手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三十九中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长在流动红旗授旗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德育处主任在期期中考试考风考纪教育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