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增强安全意识 谱写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增强安全意识  谱写和谐校园》。

    如同一只只雏鹰,飞向碧蓝高远的天空,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汇聚于此,背着沉甸甸的行囊。我们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坚定地行进在这年轻的战场。因为年轻,我们喜欢冒险,喜欢追索,却也最易受伤。那安全的盾牌也被激情和勇气甩在背后,渐渐淡忘。

    我们总对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却常常忽略身边的种种不安全因素。因而不幸时有发生,悲剧经常重演。让我们看看以下这些情况:

    下课铃声刚起,就有同学抓起暖壶“披荆斩棘”杀向餐厅,全然不顾周围的安全隐患。再看楼梯,早已被汹涌人潮所掩埋。设想此时若有一人不慎踩空,后果会是何等惨烈!课余时间互相推攘打闹,造成扭伤,摔伤,甚至骨折的事也时有发生。

    许多同学饮食习惯不佳。选择吃零食或校外摊点的一些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久之引起各种疾病而休学治疗;或因不想排队放弃吃饭,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上课精力无法集中,甚至营养不良。也有同学饭卡、信用卡、钱包等重要物品由于保管不善而丢失。

    这些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深刻地提醒着我们:安全不仅仅是两个字,它还关乎个人、集体与社会。对我们来说,我们有梦想需要实现,有才华需要施展,有能力需要肯定,还有未来需要创造。没有了安全,一切皆是空谈!我们背着的行囊里,装着父母的关怀,老师的期盼,朋友的祝福,学校的寄望。我们身后站着一支爱的军团,也只有自己平安健康才对得起身边的一切!

    同学们,我们学校有着严格的制度,科学的管理,虽然学习环境相对安全,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的警钟还应长鸣,让我们现在开始从以下方面做起:

    一、注意交通安全。跑校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逆行,不抢行,不闯红灯,不骑快车。住校生外出要履行请假手续,班主任认真核实后方可准假。一些周末或长假回家的同学,要注意乘车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

    二、注意饮食安全。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合理安排饮食。不吃没有健康保证的食品,少吃零食,时刻保持个人卫生和餐具清洁。走读生不要在校外小摊、饭馆用餐,更不能为住校生解一时嘴瘾而“暗渡陈仓”。

    三、注意运动安全。课间活动不搞恶作剧,不打闹。在进行体育运动时要注意自我保护。跑操时要集中注意力,步调一致,防止意外发生。

    四、注意生活安全。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上下楼梯有序行进,不推攘打闹。去餐厅稳步前行,不抢跑。晚自习离开教室时,值日生要注意关门闭窗,注意防盗,尤其在冬季,更要防止暖气管冻裂而造成不便。宿舍内也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私拉电线,不使用明火和管制刀具,现金、信用卡、饭卡要妥善保管。放学放假按时回家,不在途中贪玩逗留。学会应对陌生人敲诈、恐吓及不法侵害的办法,学会保护自己。校内若发现可疑陌生人,也要及时向老师汇报。

    同学们,我们正要迈出人生关键的一步,十年寒窗无人识,一朝题名天下知。让我们把安全的种子撒进校园,撒进每个人的心田,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安全,更加祥和,让我泱泱忻中在这个冬天更加生机盎然!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点滴铸就文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