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助人为乐,争做“小雷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助人为乐,争做“小雷锋”》。

  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却在生活中做了很多不平凡的事。在他的身上,没有光芒四射,却有一种朴实无华的精神,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崇高而温暖的气息。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学们,知道他是谁吗?对,他就是——雷锋!

  在雷锋短短22年的生命旅途中,他做了很多温暖人心的好事。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3月,是学雷锋的日子,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又应该做些什么呢?我认为,学习雷锋,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帮助、关心身边的同学做起。关心体贴他人,在他人急需的时候,能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和照顾,急人之急,帮人之苦,忧人之忧,救人之危,以帮助别人为快乐,这是人际交往中的一种高尚行为。

  当你离开教室,随手关灯。当你走过卫生角,随手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屑。当你经过讲台,随手将零乱的讲台整理好。当你穿过马路,扶起一位摔倒的小男孩,安慰他不要哭泣。在公交车上,主动为年老的人让座,当同学遇到不会做的难题,你耐心的给他讲解,当朋友遇到挫折,你给他一声鼓励,这一些平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都是助人为乐的表现。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身陷困境时,你一定渴望得到他人的帮助,同样,当别人身陷困境时,我们也要助人一臂之力。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享受到快乐。

  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助人为乐,以奉献为乐。让我们争做“小雷锋”, 从小事做起,以助人为乐,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一盏明灯!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厚小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加强雨天安全教育 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