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年轻是不一样的奋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初中教 师免费 下载,欢迎访问 91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曾宪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年轻是不一样的奋斗》。 两个月前,从青涩懵懂迈向高中的那一刻,我们或许

  然而,在经历了两个月的高中生活后,我对于奋斗、实现理想有些新的认识。我渐渐感知到,今天我们学到的知识,或许在若干年后后会渐渐淡出记忆,但是,有些感悟到的精神和信念,将会使我们一生受益。有彷徨、有恐慌,想象中的高中仿佛只意味着繁重的课业,是初中三年的又一种循环。其实也是,在十几岁的年纪,在人生什么基础都还不曾具备的起步阶段,在我们很瞧不起“拼爹”的年段,在我们自信甚至自负地以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气概下,我们确实需要一种来实现我们梦想的努力。这种努力首先是学习,是从书本中学习知识,从社会中学习技能,从他人身上学习精神。我们在这个年纪,不管是初一还是高一,我们所做的都是年龄的必然,都是理想的必然。所以,我以前一直把它理解为“除了奋斗,别无选择”!

  9月29日,撒贝宁回校开讲,我最开始的反应是新鲜感和观望。他的演讲中似乎也没有大道理,没有被提炼的一二三四,没有过来人的语重心长,没有成功者的洋洋自得。我们听到的,是他对于高中老师幽默的回忆,是他一个人撑起学校文艺汇演的半边天,是他在工作中如何从嘉宾那里学到成功。在那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我突然感觉到,二十年前,他也不过就是一个喜欢打篮球、热心文艺的小男生,这和今天我们身边的许多同学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如他自嘲的,身高还赶不上很多男生。但是二十年来,多少人有着远大抱负,多少人自身条件那样优越,然而很多人并没有实现自己当初的梦想。我知道,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不能用某一个人的成功去评判他人,但是,年轻都应该是奋斗,只是奋斗的途径不一样,所以,年轻是不一样的奋斗。

  撒贝宁在讲述他在高中时代的奋斗历程时提到,他曾经也对着不尽人意的分数黯然落泪,然而,他坚持不懈地奋斗,完善自己、证明自己。激烈的竞争是时代使然,有勇气启程,才有机会到达。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在不久之前的运动会上,我看到了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身影,也看到了同学之间、团结一致的心;我看到了为班级挺身而出、毫不犹豫举起的手,也看到了那作为班级一员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无论是众人喝彩的主角,还是默默服务的配角,你们,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点点滴滴的优秀,正是每一位莘莘学子从细节中凝聚起来的做人的品行!这就是一种奋斗,当这些变为坚持,当坚持成为一种习惯,所有的年轻都会是成功,因为成功是自我的奋斗。这一周,高三年级即将迎来联考,高一高二也在下周进行期中考试,这是对我们所追求的一次检测,无论怎样,今天我们要尽力准备;无论结果怎样,我们还要继续坚持;无论多少困难,我们都还需要奋斗。

  初进高中,突然感觉自己也可以成功,突然发现每个人都可以努力。接下来的时光,还有很多等着我们去思考去学习。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愿我们扬帆起航,全力以赴心中的梦,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谢谢大家。

初中教 师免费 下载,欢迎访问 910w.ne t
上一篇:高一期中考试动员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预防毒品国旗下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