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十周国旗下演讲:学会欣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风因欣赏鲜花而倍加温馨,雨因欣赏大地而滋润人间,青山因欣赏绿水而排荫相送,而我品味的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欣赏,一种难以言表的欣赏……小时候,每每看到故事里的主人公因坚持正义而受难时,总是特别难受,甚至为他们流泪,大了以后才慢慢知晓,原来这也是一种欣赏,这种欣赏更多的源于对真善美的向往,在欣赏中我们体味到了悲剧比平淡的生活更有震憾的人心的力量。欣赏带给我们的是一次次真切的心灵体验。原来,欣赏可以是一种感动。

  当有人劝欧阳修不要重用苏轼时,他只是报以淡淡的一笑,因为他欣赏苏轼的才华,欣赏苏轼文章中流露出的那种豪放、慷慨的气概,正是这种胸襟才使得欧阳修写出了“把酒祝东风,且更从容!”的豪迈词句,原来,欣赏可以是一种气度。原来,欣赏可以是一种气度。
  当李煜面对失去的大好河山时,感慨万千“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大好河山沧为他人天下,他何尝不痛心懊悔?他怨自己只顾享受奢靡的生活而不思进取,他恨自己没有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江山,于是发出了:“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的感慨,是啊,欣赏如果不能转化为珍惜,留下的只能是无边的悔恨!
  春天我们欣赏春风的和煦;夏季,我们欣赏小雨的淅沥;秋天,我们欣赏黄叶的飘落;冬日,我们欣赏飞雪的冷峻,在欣赏中我们懂得了热爱生命,敬畏自然。
  欣赏是对人生的一种态度,是一种人人都需要的情感,在生活中,我们对每一件事都应抱一种欣赏的态度。我们希望得到父母的欣赏,那么我们就学着先欣赏自己的父母。我们希望得到老师同学的欣赏,那么我们是否把欣赏的目光投向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了呢?我们渴求成功对自己的垂青,那么让我们先付出心血和汗水,用欣赏的目光看待我们遇到的坎坷和磨难,欣赏,给生活一分平和;欣赏,给自己一个广阔的天空。
  学会欣赏生活,能让你开心永远;学会欣赏自然,能让你胸襟开阔。学会欣赏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美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十一周国旗下演讲:相信自己    下一篇:第十九周国旗下演讲:让青春飞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