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第二周国旗下讲话:感谢师恩,勿忘深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九月九日 

感恩,每个人生来就有一种美好的情怀,而感恩老师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当我们求知的脚步在老师的教育下渐渐敲出步点、走出路线、发出声音,谱写成一篇华彩的乐章时,我们应该饮水思源,不忘老师呕心沥血为我们铺设繁花似锦的康庄大道。 

    九月金秋,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敬爱的老师,您从事最光辉的职业,您培养了代代英才,却不求回报。多少个日日夜夜,您孜孜不倦的奋斗在教育战线上,为学生带去知识和力量;多少次,您扮演着知心朋友的角色,倾听学生的心声;多少回,您像亲人一样,嘘寒问暖,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您是烛光,照亮了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您是雨水,浇灌着株株幼苗。当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

    老师们,同学们,乘着九月的翅膀,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我们的老师又开始了新的耕耘,我们的学生也加入了新的学习旅程,让我们把对老师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作为感恩的最好礼物。

    明天就是教师节,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时刻,我代表全校的同学捧出我们最真挚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第四周国旗下讲话:中学生行为习惯习惯的养成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关注自身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