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

  当春节缤纷的礼花和节日气氛渐渐离我们远去时,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一个充满生机的新学期已经来到我们的面前。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2014年上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代表学校校长室向全体师生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同学和班级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2013年,我校按照市教育局的部署,以“促进人的发展,培养发展的人”为办学理念,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和而不同”为办学追求,继续传承“渔父”精神,积极创建“快乐校园”,为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贡献。

  一是“雅致校园”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五中校园更美、更亮了,师生的活动场地更多了,育人环境更好了,文化氛围更浓了。

  二是“快乐校园”建设呈现明显特色

  学校开展的传统和特色活动,学生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提升了各方面能力,享受到了活动带来的快乐,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幸福。

  三是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新的提高

  夺得了“五项第一”:去年我们获得中考成绩: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提升幅度、综合排名等五项市直公办学校第一。搬回了“四块”牌子:“湖南省语文数学、外语、班主任培训校”牌子。捧回“三个”奖杯:教工篮球亚军杯、男女排球冠军杯。获得“两项”荣誉:常德市中考优胜单位,常德市市直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实现了“一个梦想”:五中可持续发展的梦想。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它凝聚着我们的汗水,体现了我们辛勤付出。更是我们受表彰的优秀班级、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带头工作和学习的结果。

  成绩属于过去,追寻五中美好的明天是我们的责任,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完成“创新校园”建设的各项任务,积极创建“和美校园”,积极打造品牌学校。

  一是进一步形成办学特色

  文化建设形成新的亮点,创新校园建设有新的突破。

  二是进一步抓好学生管理

  我们要优化班主任结构,创新班主任管理模式,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重点抓好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通过举行“告别不文明习惯”宣誓仪式,表扬先进典型等形式,正面引导。通过每周点评,及时纠正不良行为习惯。通过严格常规检查进行督促,对个别坏的典型及时给予纪律处分。

  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彻底改掉讲脏话、乱丢、吸烟、打架、谈爱、舞弊等不良行为习惯,做文明学生,树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好学校常规德育活动和学校特色活动,真正落实“感恩、责任、慎微、践行”的德育理念。

  三是进一步打造教学质量品牌

  落实好教师的常规教学管理、运用好“和美课堂”一四五教学模式、开发出更多校本课程并形成系列。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完成八、九年级毕业会考市直公办中学第一的质量指标,再创学校辉煌。

  要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同学们作出努力、付出劳动、挥洒汗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要共同播洒希望的种子。“自古英雄出少年”让我们拿出少年的激情和勇气,在求知和成才的道路上前行,要像那盘旋在空中的雄鹰,锁定目标,积极去追寻自己的人生梦想。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马年吉祥!马到成功!

  祝学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净化校园、弘扬正气    下一篇:第十九周国旗下讲话之期末协考考前动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