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努力拼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在这充满朝气的早晨,在亲切而庄严的国旗下做演讲。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拼搏”,开学已有三周的时间了,在这三周里有些同学的学习紧张而忙碌,但有些同学的学习还是老样子,行为懒散。本来,我们都在提倡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为的就是有一个新的开始来面对学习。我们高中生所在的年龄正是有作为的时候,毛泽东在《沁园春。长沙》中说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上,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别样的雄心壮志,激励和造就了一代伟人,那么在同样的该有作为的时候,我想请问我们大家,你们的壮志是什么?

  对于高三的学长,还记得你们进入高三时给自己许下的诺言吗?每个都想在高三这一年大干一场,用行动和成绩证明自己是努力的,是上进的,是无愧于心的,而现在,高考倒计时牌上的数字越来越小,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该怎么用,都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在的你们要竭尽全力,迎接高考,所以,借此我想送给高三将要走上高考考场的学长16字“增强信心,调整情绪,进入状态,努力拼搏”。

  高二这一年是很重要的,我们必须用最短的时间学完教科书,继而投入到复习阶段中,所以,有计划的学习对于我们非常重要,把每天复习功课的时间合理安排,不断梳理知识体系,及时查缺补漏。作为高二的我们,现在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就是马上来临的学业水平测试,在这个时候,我们更是要学会怎样学习,怎样复习,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优异成绩,为自己高中来重要一考添一抹色彩。

  而高一的学弟、学妹,更是不能懈怠,要抓紧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一步一个脚印,学习越充实,你的脚印才会越深。

  作为我们高中生,我们应该知道该如何把握时间,时间有时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在你不停的努力时带你飞翔,白昼、黑夜在我们看来是最平常不过了,但是,正是因为平常,我们不曾会真真在意它。我们在白天时,总想着黑夜,因为黑夜的来临让我们疲劳一天的大脑休息下来,放松下来,从而,我们一天的时间不是24小时,而是在我们贪婪和懒惰下,一次又一次的缩减。从前,有一个人这样形容时间,她说“时间就像一个贼,它很贪心,如果有一点点放纵,它会毫不吝啬的偷走你的时间,等到我们发现的时候时间就已不属于我们了。”霍金,抓住时间,才有了《黑洞》学说,爱因斯坦抓住了时间,才有了电灯的问世,所以,学习也一样,合理地安排,充分利用时间,谁也不会偷走你的时间而让你束手无策。

  最后,我再送给大家一句俗语“Winners never quit and quitters never win”意思是成功者永远不会放弃,放弃者永远不会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向人生的高空飞翔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诚信,永不凋零的心灵之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