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溶于校园,健康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溶于校园,健康成长”。 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它就像那喷泉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 我们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应该让自己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怀、品格盛开成三月如诗如画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热烈而充实的歌。这样,才算得上是善待生命,不负年华。 为贯彻落实《常州市中小学生命教育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命教育活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决定继续在全市中小学联合开展生命教育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教育”。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曾经提出过一个响亮的口号:“健康是人类第一财富,健康中有一半是心理健康。”并解释:健康不仅是指一个人没有身体疾病的症状和表现,而且是一个人的良好身体和精神以及社会的适应状态。 法国作家大仲马说:“人生是用一串串无数的小烦恼组成的念珠,乐观的人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的。”同学们要敞开心扉学会沟通,才能有健康的心理状态,我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1)要养成热情、开朗的性格,相信父母和老师,有想不通的问题应大胆向他们倾诉; (2)多读好书——我们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挖掘生命的深度;不能控制生命的外延,但可以丰富生命的内涵。好的书籍如同一缕阳光,助你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3)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集体的温暖中放松心情; (4)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阅读有关心理的书籍,浏览心理学的相关网站,聆听有关心理的讲座,参加与心理相关的活动,多了解心理学的知识。 (5)应积极与同学交往,在交往中分享友谊,培养自己活泼开朗的性格。 我校的校园文化也包含了这样的含义,“Rong”包括:做人——严容有度,共处——亲密融洽,求知——融会贯通,做事——生龙活虎。所以我校的生命教育周主题为“Rong于校园,健康成长”,这就是要求我们每个同学都必须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确地认识和对待挫折,正确地对待人生和前途,始终斗志昂扬,乐观向上。我们还要认真对待学习,努力培养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读书学习能使人掌握知识,提高素质,懂得人生的真谛,使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变得精彩,人生才会有价值。 同学们,有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长大?有谁没有经历过人生中黑暗的时光?让我们的心灵多一点宽容,多一份感动!让我们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让我们越过彷徨,抛掉烦恼,释放悲伤,正视失败;让心纯若水晶,涤去污秽;让心烈如火焰,点燃生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怀念革命七烈,爱国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感 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