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

  同学们,校园生活充实而又快乐。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学习知识、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寒冷的冬季又来临了,由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交通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确保安全,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校内安全:

  1、冬季尽量不穿硬底或光滑底的鞋,避免在地上倒水。不要在楼道里追赶打闹,奔跑速度越快,越容易摔倒,而且摔伤的程度越重。上下楼梯靠右行,不看书,不听音乐,不将手插在口袋里。同学之间相互礼让,特别是男生,要有绅士风度,切莫挤推别人或肆无忌惮地横冲直闯。

  2、放学时下楼梯速度不能过快,对有些同学来说,放学铃那就是解放的冲锋号,昏昏欲睡的人一听下课铃也会一样昂扬亢奋地冲出教室,同学们的心情能够理解,但千万不能把安全当儿戏,如果你很快冲下楼梯时,恰巧前面碰到拥堵,你就会因停不下来脚步而酿成大祸。

  3、 在上体育课、课间活动时也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的游戏,不追逐打闹,有冰霜的地方要绕道行走。

  交通安全 冬季有霜冻,路面较滑,有时还有大雾天气,加上冷空气使人体关节的灵活性较差,反应也相对缓慢,在上、下学路上也要注意交通安全。步行走人行道,通过路口或者过马路时看红绿灯,减速慢行。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紧急时刻,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卫生防病 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同学们要搞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及时添加衣物。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带好口罩。同学在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请用纸巾捂住口鼻,并重视饮食安全,不要购买、食用生冷的食品。

  消防安全 进入冬季以来,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很大,大家都要关注消防安全,自觉做到:身上不带、不玩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不玩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发生意外。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措施和电器设备。

  很多同学家中也一定采取了取暖措施,如果是用燃煤取暖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预防煤气中毒。当发现自已有头昏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时要赶紧走出房间,呼吸新鲜空气。发现其他人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时,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及时求救。

  同学们,生命权和健康权是人类最基本的权利。生命是脆弱的,决不象电脑游戏和动画片中的人物那样,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更属于所有关心、呵护、需要我们的人。最后,愿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同学,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绿在校园 爱在心间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做好充分准备 迎接期中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