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精诚团结 共创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受学校委托,今天由我在这里代表初二年级教师团队讲话。

  九月开学,我开始了和这支教师队伍的合作共事,短短三个多月的相处,让我充分感受到这支由二十三位老师组成的团队强大的力量。

  首先表现在教育教学能力上。我们的教师团队中高级教师就有10人,占全组教师40%多,而且所有学科里都有多年担任重点班教学工作且创造了优异中考成绩的老师,他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值得信赖。而我们的年轻教师们更是“后生可畏,潜力无限”。且不说年纪轻轻而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张伟老师、司马雄伟老师、温圣华老师,就连年纪最小、教龄最短的谢珍珍老师也能快速掌握物理教学的门道,教学工作有板有眼、扎扎实实。

  其次表现在锐意进取的工作劲头上。由于客观原因,本届学生生源基础不理想,但老师们不怨天尤人,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重心,以落实“教学十三条”为抓手,更加踏实、努力地工作。进入初二阶段,老师的工作节奏更是大大加快:早上7:20,班主任及科任老师纷纷进班组织晨读;下午2:00,A层班的班主任严京萍老师、谢晓珍老师已在班上督促学生背书、做作业;下午5:00以后,虽然天气阴冷,A班老师依然在坚持周周练,B班老师,尤其是班主任依然还在无偿地为学生查缺补漏,年纪最大的班主任康清祺老师也跟年轻人一样卖命;而所有宝贵的课间休息时间,老师们更是争分夺秒为学生答疑解惑。开学初的忙碌,到现在已化为了常规,变得更加井然有序。

  最重要的还有全组老师团结互助的合作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初二年级是一支特别有凝聚力,特别有合作精神的团队。且不说班主任配合科任老师抓好学生的知识巩固,也不说备课组老师共同备课研讨提高教学效率;更不必说老教师对年轻老师教育教学工作的细致指导,年轻教师随叫随到帮助老教师解决现代技术难题。单看我们办公室窗明几净、绿意葱茏、赏心悦目的办公环境,就能感受到我们这个集体的智慧、集体的力量;捧一捧每位老师办公桌上时时飘着清香的茶杯,就能感受的到我们这个集体的温暖。这是一个和谐的集体。

  同学们,你们在四中学习的一年里已经取得了可喜进步,相信,有这些优秀老师的相伴成长,你们一定能本着“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的精神,发挥潜能,在2014年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为自己的人生书写华美篇章!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立足起跑线 为学生的未来奠基    下一篇: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落实教学常规 再创四中辉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