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自信自强,迎接期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二(7)班   王颖

    时间过得很快,开学仿佛还是昨日,转眼间我们就要面临期中考试了。满怀信心地迎接期中检测,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但无论你现在的学习处于什么样的位次,要知道如果你自己不行动,不射门,就百分之百没有命中率,果断地发射,及时的行动,从过去的成功与失败中寻找新的启示和经验,在下一次发射的时候,才能更加靠近成功的靶心,今天的动员就是号召同学立即行动,积极准备考试,也希望大家重视平常的学习,为每一次考试做积累。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渴望体验成功的快乐感觉,但在走向成功途中,切忌好高骛远不实事求是,不切实际的梦想只是一个美丽的泡影。所以,要求每个同学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对于每个人来说,不管成绩如何,进步就是满分。人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必然的,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重视考前的复习。虽说“临时抱佛脚”并不是我们所提倡的,但毕竟“临阵磨枪,不快也亮”。

    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我们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对你容易对别人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对你难对别人也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许多同学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丢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其实,在考试中,很多解题是有规律的,不需要大量的死记硬背,只要是理解的东西就可以把它们从自己的头脑中删除掉。当然,在上考场之前,我们应掌握一些考试的技巧。比如一些选择题可以用代入法、排除法来解决,两个相反的选择必有一错,且另一个往往是对的。在不能确认哪个是正确选项时,应先排除错误较明显的选项,再在剩下的选项里比较、定夺。

    考试的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在于我们的心态。有很多同学,在考试前,还没有上考场就紧张的不行,到考场后,以前复习得很好的知识一下子都忘了,很多题也好像不会做了。我们要相信自己完全能够做好,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一定要多激发自己,要知道有"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与其说去应付考试,不如说去迎接考试;与其说是检测自己,不如说是提高自己。通过考试,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适当的调整。因此,同学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期中考试,把握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

    总之,胜利总是属于有准备者。只要我们在思想上、心理上、知识上都做好充分准备,在这次考试中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青春伴我成长,自律成就梦想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致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