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逆流而上,共同拼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超越自我,奋勇拼搏的2020届15班的张文欣。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逆流而上,共同拼搏。

  有这样一首歌,大家听过吗?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是的,这首歌的名字就叫做阳光总在风雨后。生活就是如此,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期末考试,我们何以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何以鞭策自己,发奋图强,奋勇拼搏。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我们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备考。为此,我想提出我的一些建议。

  一、争分夺秒,抢占制高点。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最公正,却又是最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青春是花,美丽却易凋零,假如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便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又多情,假如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争分夺秒,珍惜青春。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之事要务实。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抢占先机,百战不殆。

  二、锲而不舍,铁杵磨成针。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就是胜利,一切皆有可能,美国作家海明威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永不言败的信念,让他创造了奇迹。同时,坚持也包含了经历磨练的过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滴过血的手指,怎么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不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怎能拥有创造天堂般的力量?不踏踏实实的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期末考试的辉煌?

  三、平和心态,决胜千里外。同学们,临近考试,请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地迎接考试,迎接梦想的飞翔。你可以思慕古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向往李白恃才傲物的豪迈情怀,艳羡毛泽东“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笑傲考场,人生处处精彩。

  信心来自于实力,实力来自于勤奋。仰望天空时什么都比你高,你会自卑。俯视大地时,什么都比你低,你会自负。只有放宽视野,把天空与大地尽收眼底,才能在苍穹泛土之间找到你真正的位置。无须自卑,不要自负,坚持自信。再灿烂的阳光,也不能消除阴影,再完美的人生,也不能没有瑕疵。让我们学会与痛苦同行,去追寻快乐。自信是无尽智慧的凝聚,平淡是成功路上的驿站。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圆满顺利,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再创佳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静心砥砺,拒绝蹉跎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新的一年,新的起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