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清明节是中国人祭祀祖先、怀念亲人的传统节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这也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曾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英烈们用自己的鲜血,用自己的宝贵生命赢得最后的胜利,换来了人民的安居乐业。

  我们还记得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我们也记得用单手托住炸药包的董存瑞,我们更不会忘记那些坚贞顽强,宁死不屈的革命先烈们,也许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正是无数的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使中国得以解放,得以崛起,得以腾飞。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鲜血前进吧!”作为走进新世纪的小学生,在我们享受和煦的春风,美丽的校园,优等的教育的同时,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要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必须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明白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爱祖国。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用我们的热情,我们的智慧,让国旗更鲜艳,祖国更美好!珍惜美好时光,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勤奋好学,诚信守纪,开拓进取,培养优秀的品德,锻炼强健的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母亲节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注意校园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