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国际志愿者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志愿者在行动》。同学们,你们可知道,今天,我们迎来了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那么,志愿者是些什么人呢?大家知道著名的白求恩大夫吗?抗战期间,白求恩大夫不远万里,从加拿大来到中国,一到延安,他就奔赴战斗最前线,为八路军救护伤员,并将生命留在了中国。他就是一位典型的国际志愿者。

  其实,志愿者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我们的身边,也有着许许多多平凡的志愿者。同学们有没有发现,每天上学放学,家长志愿者们总是早早地来到学校,在学校周边辛苦地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再看校内,那些值日的同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监督着每一位同学。在马路上,人们经常能见到拿着红旗,吹着口哨指挥交通的劝导员,每逢节假日,敬老院里总会有一些叔叔阿姨们带着礼品前来慰问老人······正是这些平凡的志愿者们一点一滴的努力,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和谐,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文明,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温暖。让我们竖起大拇指,为这些平凡的志愿者们点个赞吧!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校园里,地上有垃圾,弯下腰,伸出手,捡起来,环境卫生就能得到维护;农村里,有一些留守儿童上不了学,读不了书,我们捐一些物资给他们,就能让他们重返校园。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伸出一双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希望,我们解放路小学的每一个“红领巾”都是一个小小志愿者,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志愿者服务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诵读经典 让经典引领我们成长    下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邯郸学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