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4)——让科学精神永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2005年10月17日凌晨,一个让中国人民欢欣鼓舞的时刻到来了。搭载两名航天员的中国神舟六号飞船成功着陆,在此,我们对这次飞行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世界媒体都把焦点对准这一时刻,罗马尼亚华文报纸《欧洲青年报》报道说,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再次向世人表明中华民族完全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占据重要位置。摩洛哥通讯社说,神六发射成功,不仅说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个航天大国,同时也说明中国的科技水平和航天技术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切,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感到骄傲自豪。

  然而,有谁知道成功的背后凝聚了多少人的汗水,经历了多少次艰辛的探索和改进。“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我们每次发射都要进一步优化。神舟六号又在神舟五号的基础上作出100项技术改进,我们边研制边进行空间试验,从每次飞行中得到新的东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道出了中华民族“一步登天”的“秘密”。 联系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道理也是一样。我们身边也许有这样的同学,取得了一点成绩,就看不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了,听不得同学、老师、家长的批评。要知道,躺在过去的荣誉上睡觉,就必定会像龟兔赛跑中自作聪明的兔子一样,反而落后。所以,面对自己、面对学习,我们都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对待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吸取经验,总结教训,取长补短,不断进步,这才是科学的态度。 同学们,载人航天是当今世界技术最复杂,难度最大的航天工程之一,你们可知道这次神六飞行任务中,各系统工作人员的平均年龄不到30周岁,这不能不让我们震惊。科学是无止境的,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从老一辈手中接过接力棒,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现在是学习者,不要过几年就是祖国的建设者,所以,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成绩为我校争创名校增光添彩。将来走上社会,也要象这些科研人员一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界:我们能行。

  同学们,你们要时时记住这样的一句话:科学无止境,学习无止境,未来全靠我们不断地去探索和创造。让我们顺着这一精神前进吧!让科学精神永存!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10)——艾滋病与世界艾滋病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9)——尊重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