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上学期第七周升旗仪式主持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主持人陈颢月。我向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用功学习的同学,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诚实守信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信,千百年来一直根植在我们每个人的血脉之中。中国的圣人孔子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西方有一句谚语:想要别人怎样对待自己,自己先要怎样对待别人。语言不同,真理无二。人类心归一理!愿我们全体同学恪守诚信,堂堂正正做人!

  本周由五年级五班毛毛虫中队和二年级五班小精灵中队负责升国旗仪式。微风拂面,周围散发着花的清香,我们是一群可爱的毛毛虫,不停地磨练,变成美丽的蝴蝶,花丛里活跃着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我们大手牵小手,一起创造爱的奇迹;我们大手牵小手,共同谱写幸福的欢歌。

  下面我宣布 :升国旗仪式现在开始!

  第一项:宣布旗手、护旗手名单,旗手是文武双全、品学兼优的张益源,  护旗手是魏钰哲、孙菁泽,魏钰哲文才武略、勇于担当,孙菁泽多才多艺、热心助人,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第二项:出旗、奏乐。

  第三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立正,脱帽,敬礼,奏唱国歌。

  礼毕。

  同学们,你们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吗?

  请跟我读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诚实守信是一种道义,一种准则,一种责任。

  “诚”主要讲的是诚恳、诚实,不弄虚作假;“信”是讲信用,不欺诈坑弱,诚恳待人。诚信就是真诚、讲信誉,一言九鼎,一诺千金。

  人无信不立,社会呼唤诚信,人人需要诚信!让我们从祖先的文化长河中汲取养分,滋养我们稚嫩的心灵,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争做诚信中国人。请欣赏五五班二五班合作的《经典诵读诚信篇》。

  第四项:宣布升旗手名单:

  他们是——内秀负责的贺欣茹,认真细致的别俊辰 ,阳光大方的韩雨希,乐观向上的孙铭泽,活泼可爱的陈雪,团结同学的赵振宇 ,才思敏捷的修诗文,热爱集体的任余杰,积极探索的刘乐陶。

  升国旗仪式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上学期第九周升旗仪式主持稿    下一篇:上学期第六周升旗仪式主持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