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寄语春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寄语春天》

  归来的燕子剪开了春的序幕,徐徐拨开了春的面纱。

  在灿烂的春光里,让我们放飞心情,带着无限的遐想,走出家门,走向自然,把苏醒的大地拜访!去听听大山换新装后的笑语,去看看杨柳婆娑的舞姿;去听听小溪流欢乐的吟唱,去看看青青的麦苗、金黄的菜花;去体会“吹面不含杨柳风”的柔情,去感受“千多万朵压枝低”的热情……牵一片闲云,以最美的姿态在春天里徜徉;揽一缕春色,用真诚的双手在春天的琴弦上弹奏;然后用最柔、最纯、最美的声音尽情地歌唱——歌唱美丽的春天!歌唱美好的生活!

  春天也正是读书的好时令。“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如果荒废了青春年华,人生必将碌碌无为,就像春天不播种,秋天没收获一样。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人的青春年华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永远无法挽回。“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要想没有暮年的哀叹,青少年时期必须及早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莫要虚度年华。同学们,在这明媚的春光里,阳光格外灿烂,花草格外芬芳,生活格外多彩,你拟定好你的学习计划了吗?你制定你的学习目标了吗?你珍惜春光,认真学习了吗?

  同学们,请带上你飞翔的翅膀,放飞希望,把梦想的种子播种!请你相信,春天梦想的种子,用你勤奋努力的汗水去浇灌,用你持之以恒的信心去呵护,它一定会战胜充满挑战的夏天,迎来收获的秋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生命 安全 幸福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请把苦难当做玫瑰别在胸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