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九周旗下演讲:只争朝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

  只争朝夕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生命是宝贵的,它的内涵只在于今天,只在此时此刻。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回。如果你还在为昨天取得的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为昨天一点点失误而哀痛悲伤,那么今天的分分秒秒也会在你的沾沾自喜和哀痛悲伤中悄然逝去。一分钟里,我们可以丢掉很多事;一分钟里,我们也可以完成很多事。一分钟看起来并不起眼,可我们的人生就是这样由一个个一分钟组成的。泰戈尔说:我曾错过太阳,但我不哭泣,否则,我将错过星星和月亮。“是的,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列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该抓住今天。这样,等待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珍惜今天,需要我们有远大的理想时时刻刻鞭策自己。德莱赛说过:”理想是人生的太阳。“她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一种能催人奋进的动力。人生有了目标,有了理想,才有积累,有了积累,才有优势,有了优势,才可能突破。那种种丰硕的文明成果,都只因理想而存在。

  诚然,空有一腔抱负是远远不够的。珍惜今天,还需要我们用一种只争朝夕的勤奋和实干精神,投身到紧张的学习中去。现实是彼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是架在河上的桥梁。古人常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一个卓越的成就,都需要我们平时一点一滴的拼搏和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住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只争朝夕,努力学习,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只争朝夕,努力学习,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让书香溢满校园,让成功不再遥远。美好的青春,我们,只争朝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旗下演讲:请您聆听一支歌    下一篇:第七周旗下演讲:听,谁的号角声声激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