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国旗,爱国的方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乐山一中国旗班社长,高二(9)班的同学黄梓珂,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国旗,爱国的方向。

  每一面国旗,代表着每一个不同的国家,是一个国家历史、文化、精神的缩影,正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

  作为乐山一中国旗班的成员,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每个周一进行升旗仪式,让国旗在这里飘扬。这里,是中国。国旗班是一个普通的社团,但我们也有我们特殊的地方,每周一的升旗,不能缺席、没有迟到。让国旗高高升起,就是我们爱国的方式。我们也看见,国旗升起时,同学们凝视国旗的专注,和我们一样,用心爱着祖国。

  为每一次顺利地出旗,国旗班每个星期都要进行训练,齐步、正步、升旗、抛旗,每一个环节都不容有差错。但齐步、正步没有捷径,只有一遍一遍地坚持,才能成功。训练很枯燥,不容易,但充实,毕竟我们是在做有意义的事,我想对国旗班的同学们说:你们很努力,但更需要坚持,不要害怕,不要怯场。每一次升旗,你所面对的不只是全校师生的目光,不要忘记了,你所肩负的责任,你所面对的国旗,升旗仪式,舍我其谁?

  然而,我们也知道,有的人,认为升旗仪式只不过是在操场上站十几分钟,国旗班也是可有可无的,是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升旗是具有法律效应的,你违背道德,会受到社会的谴责,如果你违背法律呢?难道我们爱国只是出于法律规定吗?我们班上一位同学去过美国,他告诉我:“你知道吗?我在美国随处都能看见美国国旗,人们穿的衣服上、商店里、快餐厅里、公司大楼上,甚至在家里,他们都放着美国国旗,许多日用品上都有国旗的印记。”我想问,我们国家和美国的差别真的只是在经济和科技上吗?我们口口声声说爱国,但有的人却认为升旗是件可有可无的事,这不是自立Flag然后自己打脸吗?爱国,我们不能再输给其他国家。

  爱国,不是贴吧上的一句“我第一个不服”,我们国家的文化,岂是一个叶良辰能说得全的吗?我认为,作为高中生,认真学习就是最基本的爱国,我们到乐山一中来,首要目的绝不是考大学,考好大学的,而是学习,学习知识,、文化、为人之本,让自己终身受益。

  五星红旗,红底四颗黄五角星环绕大黄五角星,国旗的红色象征革命。旗面左上方缀有五颗黄色五角星,黄色,象征光明与未来,一星较大,这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星较小,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所组成的广大人民,四颗星环拱于大星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

  爱国,不仅要爱国,更应该找到爱国的方向,我们的国旗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我们就应该像国旗一样,慷慨激昂的中国红,愤发图强,决不言败,永不灰心。我们就应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人心的团结才能成就更大的事业!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稿:中华—不变的骄傲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中秋意 中华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