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感悟党的光辉历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2012年10月8日,一个月以后,举国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1年的光辉历程,也必将以十八大为契机,领导中国人民创造更加辉煌和灿烂的业绩。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一个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土地上诞生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流血牺牲,前赴后继,英勇作战,赢得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相结合,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下,实现了我国伟大的社会变革,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纪元。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勇于开拓进取,不断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以人为本”,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
  同学们,今天我在这里缅怀党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要时刻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特别提到:“全国广大青年一定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这是党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待,发人深省,激人奋进。
  同学们,你们是家长的希望与未来,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与未来。你们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二中这片创造奇迹的土地上挥洒青春和汗水,续写二中新的辉煌,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我们全部的热情和才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岁末冲击波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随手拣起垃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