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期中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不知不觉中本学期的学习已经过半,本周我们将迎来我校的期中考试。这不仅是对每个人这半学期的学习情况的综合检验,更是一次绝佳的自我反思、自我总结的机会。为了更好的迎接期中考试,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珍惜这次考试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对待

  期中考试是一个阶段教与学的总结,是对同学们半个学期以来学习的一次检阅,是学校评价同学们半个学期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为此,学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此,同学们付出了半个学期的努力。通过考试,收获的不只是一个分数,更是大家这半学期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知识结构构建程度的一次系统梳理。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大考的机会诚信答题,以使自己获得最真实的学习状况信息的反馈,只有真实的反馈信息才能指导我们准确的总结经验和教训,分析优势和不足,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后半学期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策略。

  第二,考试前做好充分准备,考试中讲究答题策略

  考试不仅考察大家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更是大家心理素质、答题策略的一场竞技。考试,将伴随大家整个学生时代,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大家的未来,因此,考试能力也是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怎样才能提升应试能力,使自己在考场上能够自如发挥呢?我国伟大的军事家,开国领袖毛泽东给了我们答案,作为一个没进过一天军校的师范中专生,却能统帅千军万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靠的就是一个大方略——从战争中学习战争。因此,提升应试技能最好的方法就是考试,在考试中学会考试。这要求大家从态度上重视考试,认真对待考试,在此,给大家几个建议:

  1.考前准备好相关文具,按时进场,平心静气。

  2.认真填写个人信息,保证卷面整洁,书写工整。

  3.答题顺序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优先考虑简单易行的解题方法。

  4.合理安排时间,保证能得分的题目绝不丢分,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认真检查,稳定心态不急于交卷。

  5.考完一门后,不要急着对答案,尽量保持积极心态,为下一场考试做好心理准备。

  一次高质量的实战胜过十次模拟练习,请大家充分用好这次实战机会,诚信考试。

  第三,积极面对考试结果,认真做好考试分析

  获得高分是大家共同的追求,然而考试后,面对分数我们总是被喜悦或郁闷的情绪占据大脑。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对考试而言,最有价值的时刻就是考试后,此时不要让分数引发的情绪控制了自己的心智,无论分数如何,此时最需要做的就是全面梳理、系统总结、认真做好考试分析。系统总结自己做的好的方面,认真反思自己的不足,对每个学科的知识结构进行全面梳理和诊断,详细明确的列出自己有待改进的知识模块,并有针对性的制定学习计划,调整学习策略,查漏补缺。让考试真正成为我们学习过程中的一把利剑。

  同学们,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即将开始,无论你此刻是期待或忐忑,都请认真的对待。最近网络流行一句名言,说“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想说“考试不只有分数,还蕴含着自我提升的金钥匙”,请大家且考且珍惜。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做个心理健康的孩子    下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