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缅怀感恩先辈,珍惜幸福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伴着浓浓春意,迎来四月清明,本周我们所推广的主题是《缅怀感恩先辈,珍惜幸福生活》。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今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深切思念之情,以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

  凝视着烈士鲜血染红的国旗,思绪不觉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们受尽磨难屈辱。旧上海的公园门口曾立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外国轮船在黄浦江上肆意闯荡,撞翻中国民船。那时洋人在中国土地上为所欲为,中国人已丧失了最起码的做人尊严。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为了人民的解放自由,甘洒一腔热血。

  滔滔黄河水流不尽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赤子忠心,滚滚长江水负载不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炽热真情,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这一代的光明前途,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民族精神,是他们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坚强和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增长才能的机会。我们心怀感激的同时,也要对现在所拥有的倍加珍惜。我们去原始森林中看看,树根上有一层厚厚的叶子,根吸取养分来滋润大树的枝叶花果,让大树繁盛;大树知道根的恩德,在深秋的时候,树叶和花果全都落在树根上,知恩报恩,来表达孝心。传统文化始终强调孝德的重要,因为生命的本来面目,第一就是来继承父母的爱,第二是来传承老祖宗的德。孝亲也是我们幸福的根源,一个人离开孝道,就像一棵没有长根的大树,想要枝繁叶茂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要拥有一颗感恩心,恭敬心。真诚的孝顺长辈并将这份孝敬心扩大,去爱天下一切父母,爱社会大众时,我们的生活会变得至善至美,生命中的抱怨,逆阻力也会渐渐减少。

  当我们在一点点推行孝道的时候,也在一点点认知中国的传统文化,这就是老祖宗的智慧,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大树屹立不倒,生生不息,是因为后人用全部的热情,全部的福分,去回报根的恩德。中国传统文化在复兴,中国经济在腾飞。我们肩负责任,必定要从孝敬心开始,从感恩心开始。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孩子,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时代学生,在社区做讲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同学们,不管我们将来从事什么职业,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英灵!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青年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倡导经典诵读,打造书香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