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难忘12·9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难忘12?9》。

  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恕吼起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欣起了“一二·九”运动。

  为了纪念这场爱国运动,我国把每年的12月9日作为“12·9运动”纪念日。

  时光飞逝,76个年头就这样从指缝中悄悄溜走。上周,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12月9日。可同学们,我们又有多少人还记得,还记得这日期里深藏的殷红的热血?

  当我们放眼如今的华夏大地,30多年的建设造就了世界经济史的奇迹,GDP稳步提升,甚至超越日本跃居世界第二,在大多数人眼里,这真是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然而,事实上,我国并没有摆脱一双双虎视眈眈的眼睛,美国重返东南亚,与菲律宾、日本频频举行军事演习,在澳大利亚建立军事基地,将防线从遥远的美洲大陆在眨眼间拉至我们身边,每个明眼人都能看出,各方势力的云集,无非是为了我国南海这块丰富的宝藏。

  同学们,1935年的他们,在民族危亡之际,用自己的生命宣扬爱国真谛。同样是学生,面对一双双虎视眈眈的眼睛,我们做了些什么?

  我要说的是,我们不仅做了,而且做得漂亮!

  当远访国外参加演出的同学为了中国的主权毅然放弃,当我们学生闻听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后,上街游行以示抗争;当我们看到一个个海外归来的游子们,用他们的知识报效我们的祖国时,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情操的巨大动力。它才真正代表着一个民族的信念,它才真正是一个民族的象征!它不是与生俱来,但它是后积勃发;它不是上帝,但它能决定一个国家的兴亡;它不是利剑,但它永远是对外具有利的武器。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面对中国入世,我们真切地感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和平与发展的当今世界,我们面临的不再是战争的洗礼,而是就业的竞争,我们的报国之举,也不再是抛头颅,洒热血,而是学知识,建家乡!

  记得古罗马哲学家维吉尔曾经说过“命运始终厚爱勇敢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在文化学习中,勇做一个汲峭攀登的人,在业余生活中,敢做时间的主审者;在社会实践中,争当一个活雷锋。让我们勇敢地站起来,高举着“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的旗帜,向着祖国的繁荣,经济的腾飞,民族的振兴而奋勇前进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对青春负责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认真学法守法 争做合格公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