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岁月如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中学2009级2班 方紫薇

【德育处按】 902班物理课代表,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她志存高远,文明阳光,安静大方,兴趣广泛,热爱读书,情感世界丰富;善于用笔书写自己的精神世界,文笔优美,境界动人。因为它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且能执着追求,成绩优异,上次月考荣获年级第四名。多次被评为学生之星,曾作为优秀代表荣登第5期《凉泉中学报》“学生之星”专栏。因为各方面表现优异,被评为市三好学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梨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转眼间又是离别之时,离开母校的日子屈指可数了。相聚仿佛就在昨天,盘点白驹过隙的初中时光,心中不禁泛起点点涟漪。今天就请让我在这里,说说我的心声。我讲话的题目是《岁月如歌》。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回首往事,初中生活逝去的日子历历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切……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在您温暖的怀抱里,我逐渐成长。运动场上,我奋力拼搏;校园文化艺术节里,我尽情歌唱;演讲比赛中,我努力展示自己的风采……谢谢您,让我从一个自卑的小女孩,逐步变得乐观,走向自信。在这里,我茁壮成长;在这里,我发愤图强;在这里,我释放激情……这里,一草一木都记录着我的成长,啊!母校,你叫我怎能将你遗忘?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三年来,您对我的教诲,对我的关怀仍像一团团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还记得,学习态度不端正时,余老师善意的提醒;还记得,心情烦闷时,王老师灿烂的笑容;还记得,取得成功时,徐老师振奋人心的表扬;还记得,犯错误时,郭老师的批评与鼓励;还记得,学习失误时,物理老师宽容的目光;还记得,垂头丧气时,化学老师充满激情的腔调。谢谢您,敬爱的老师!在给予我知识哺育的同时,您还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使我懂得了不仅要念好书,更要做好人。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我的班主任任老师。任老师,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句来形容您对我的宽容,对我的关爱。以前总觉得您啰嗦,在我眼中分明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您却总是要重复好几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才慢慢发觉,我已经习惯了您的啰嗦,习惯了您特殊的爱的方式。三年的朝夕相处,让我们彼此的关怀变成了理所当然。您会在我们垂头丧气时,给予我们鼓励,您会在寒冷的冬天,握住我们的手,问:“冷不冷?要不要家人送衣服来?”当吃饭期间,看到您一个人在办公室工作时,我们也会很自然的问一声:“老师,您吃饭了吗?可不能为了工作不顾身体啊。”当从家里带来水果时,大家也总会留一份给您,您是那样容易满足,那样亲切!我们对您又是那样依赖!老师,敬爱的老师,三年来的精心哺育让我们刻骨铭心,这份美好已融进了我们的心灵深处。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只化为简单的一句话:“衷心谢谢您的教诲和关爱!”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时光,忘不了我们结下的深情厚谊。我们曾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们曾一起在比赛中彼此鼓励,我们曾一起在足球场草坪上尽情玩耍……如今,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已从指间悄然滑过,面对离别,心中万般不舍;回忆已经过去的点点滴滴,泪水在脸上轻轻流淌。但愿美好的记忆,永不磨灭,永驻心中!我亲爱的同学,希望你们能展开稚嫩的翅膀,飞向属于自己的那片广阔天际!

我阻挡不了时间前行的脚步,离分别越来越近了,而我能做到的只是珍惜罢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在毕业前剩下的时间里,与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共同书写初中生活的美好结局。站在这里,我能清晰地看到台下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充满朝气的样子,令我更加怀念过去的时光。作为即将毕业的学长,我希望你们能珍惜你们现在所拥有的,因为时光去了就不再返回,不要等到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愿你们养成奋发努力,团结友爱,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取得优异成绩,做让人想念之人。

最后,我想说的是:人的一生必然要走过许多驿站,中考就是其中之一。每一个驿站,既意味着结束,也意味着一段新征程的开始。现在是看看我们毕业班同学怎样从容地走过这个生命驿站的时候了,大家准备好了吗?

刻骨铭心的三年记忆,已经慢慢孕育成为一粒闪光的珍珠,它将伴我走过一个又一个人生驿站,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追求至善的境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