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珍惜机会 创造奇迹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在我们面前冉冉升起,我们一起又迎来了充实而又宝贵的一天,之所以说充实又宝贵是因为100天后,我们大多数同学将陆续迎来重要的三考。为此,我今天国旗下发言的题目就是“珍惜机会 创造奇迹”。

  本学期开学典礼上,周校长给我们全校师生提出四个希望,最后一个希望就是希望我们“珍惜一个机会创造一个奇迹”。我想这既是学校对我们全体学子的殷切期盼,更应该是我们各位同学不变的追求。

  同学们,三考、特别是高考,其实就是我们国家选拔人才最重要的途径。对于我们个人来讲就是人生留给我们最公平的机会,不分贫富贵贱、不分高矮胖瘦,每个人都可以公平地参加,接受挑选。只要你做好了准备就能抓住这个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就会实现人生的第一个梦想。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长期坚持不懈、基础扎实的同学能够赢得三考;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以前基础不是很好、成绩不是很突出的同学因为抓住了总复习这个关键机会,通过自己的拼搏,最后在三考中惊天逆转,创造奇迹;也有极少数同学,平时成绩很优秀,但在关键时候迷失了自我,导致最后考场失利。现在我们就到了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为此,我利用今天的机会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一是要争分夺秒,抢占制高点: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它也是短暂的,你把握得好,一百多天的时间完全可以将几年学习中的漏洞补齐、完全可以把各科的知识复习到位;如果我们抓得不紧,百多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必将一事无成。因此,我们必须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好时间。

  二是要盯住目标,坚持不懈: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学习更是如此,遇到困难就退缩,你必将一事无成。我们要相信困难总是暂时的,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其实你每克服一个困难,就说明你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常言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是这个意思。

  三是要沉着冷静,平和心态:学习的事情讲究的是循序渐进、积少成多。没有一口吃成的胖子。所以我们一定要放下包袱,拒绝浮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记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过关。把问题一个一个的解决掉,以平和的心态积极主动的搞好每天的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立足当前、决胜千里。

  四是要相信自己,信心满满:人的大脑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它是越用越活、越用越灵、潜力无限,有科学家曾做过实验,即使是爱因斯坦的大脑也只开发利用了一小部分。我们要相信自己有足够的潜能,完全可以凭自己的努力创造奇迹。因此,我们要坚信:我们一定能行。

  同学们,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希望同学们奋战一百天,抓住机会,用自己的汗水创造出骄人的奇迹!最后,预祝大家三考成功,祝愿我们学校越来越美好!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新学期 新希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