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举止文雅,文明待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我是2017级3班的骆元芯。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举止文雅,文明待人”。

  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文明、进步的表现。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一向被人们称作礼貌待人的楷模。有一次,周总理请了一名师傅给他刮脸,刚刮到一半,周总理忽然咳嗽了一声,朱师傅没提防,刮了一个小口子,师傅心里一阵紧张,忙说:“我工作没做好,真对不起总理”周总理微笑着宽慰他说:“怎么能怪你呢?全怪我咳嗽没和你打招呼。还幸亏你刀躲得快。”事后,周总理还一再向朱师傅道谢,尽量消除朱师傅的顾虑,我们要把文明永放心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学会使用文明的交际用语。

  我相信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更加宁静、有序、文明、团结的校园环境。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勿忘国耻,发奋图强    下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缅怀先烈 珍惜今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