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发言稿:天道酬勤,百遍奇迹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269班的刘思维,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天道酬勤,百遍奇迹》。

  各位,尤其是初三的同学们,面对着紧张快速的学习节奏、纷至沓来的试卷资料,以及,似乎越来越迷茫的未来,你一定对自己说过,我应该要开始勤奋努力了。

  没错,是时候拒绝挥霍,放手一搏,体会那种即使筋疲力尽,也依旧乐在其中、热情洋溢的生活了。这是我们的时代,勤奋,就是我们的标签。

  关于勤奋,首先,要正确认识它。勤奋,不是落伍的表现,也不是真正的聪明人所鄙弃看轻的行为,更不是书呆子和傻子的专利。俄国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为创作《安娜·卡列尼娜》,潜心修改了整整四年,废弃的手稿高达1米多。才华横溢的他尚且如此精益求精、刻苦努力,更何况我们呢?囊萤映雪、悬梁刺股的精神从未过时,勤奋才是社会的潮流,在千千万万人身上,它仍旧闪闪发光。

  其次,我们要学会如何勤奋。勤奋要趁早,开始越早,你欠下的“账”就会越少,“还账”的过程也会越轻松。所以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避免越学越累。初三的同学们也不必慌张,学会劳逸结合,从自己的薄弱科目抓起,多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尽最大努力,也一定能够创造奇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勤奋。我常听一些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抱怨过:“我是想学啊,可怎么学的下去呢?”勤奋确实不容易,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当他人在不理解与冷嘲热讽时,当你累到头昏眼花时,当看到那些好像不怎么努力,却仍然光鲜亮丽的人,心中不满、委屈、疑惑、想放弃时,一定要挺住!坚信“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信“天道酬勤”。

  我相信,选择勤奋,只会让多年后的你回眸这段岁月,没有叹息,只有无怨无悔。让我们开始勤奋吧!十年寒窗磨一剑,努力创造奇迹!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遵守校纪 勤奋学习 争做品学兼优的学生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