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辞:细节决定成败,态度成就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都知道有这样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态度成就未来。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听了下面这个小故事,或许你就会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有一个单位招工面试,从三个大学生中录取一个名额。面试的地点在这个单位的小会议室,会议室的门口放了一个水桶和一个拖把,但拖把不知道被哪个冒失鬼碰倒在了地上。第一个参加面试的是一所名牌大学的毕业生,走进会议室的时候,他面带微笑,非常自信,他走过那个水桶和拖把,看都没看,直接来到了领导面前参加面试。对于单位领导的问题,他对答如流。第二个参加面试的也是一所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在走过会议室门口的时候,他望了一眼倒下的拖把,但没把它扶起来,来到领导面前参加面试。他的业务知识非常过硬,在面试过程中,他不仅能出色地回答领导的问题,而且很多回答还有自己创新的内容,好几位领导听了以后都满意地点着头。最后参加面试的是一所普通大学的毕业生。当他走过会议室门口看到倒下的拖把,先把拖把扶了了起来,然后才来到领导面前参加面试。他的回答并没有前两位面试者那样出色。人们在猜测,录取的肯定是前两位中的一个。但张榜公布的那天,人们却惊奇地看到那单位录取的却是最后那个面试者。大家都感到非常奇怪,单位负责人告诉大家,之所以录取最后那个面试者,就因为他在面试之前把拖把扶了起来,而拖把倒在地上,是单位负责人特地设计的面试的一个题目。最后的那个面试者能扶起拖把,说明他是非常注重细节的人,以后他对待工作一定会非常负责,而且能把单位当做自己的家一样看待。人们这才恍然大悟。

  同学们,最后那个面试者的表现就说明了“细节决定成败,态度成就未来”的道理。

  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中注重细节,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素质的高低,这个习惯还能使我们终身受用,能使我们成为一个受人欢迎的人,能帮助我们今后把各种事情都出色地完成。因此,我们一定要从小养成注重细节的习惯。那我们应该怎样养成注重细节的好习惯呢?这就要求我们从日常的小事做起。

  在教室里,有很多细节值得我们关注。当你走进教室,看到有同学的桌椅没有摆正,你是否会自觉地帮助同学把桌椅摆正呢?当看到同学的本子文具掉在地上,你是否会主动地帮助同学捡起来呢?老师特别要提这样一个问题,每天,我们都要发本子、传本子。当班长让你把本子发下去的时候,你是把同学的本子随意地扔来扔去,还是轻轻地放在同学的桌子上的呢?当后面同学的本子让你往下传,你是随后一扔,还是很小心地把本子放在后面那同学的桌上的呢?同学们,从发本子和传本子这个小小的举动上,至少能看出这样一些内容:你是否爱护学习用品?你是否珍惜家长的劳动果实?你是否是一个文明的学生。

  在校园里,当你看到地上的纸屑,你是否随手把它捡起来呢?当看到哪里的水龙头有同学忘记关了,你是否会主动把它拧紧呢?当看到校园里学校的东西损坏了,而你有能力把它修理好,你是否会悄悄地把它修好呢?在公共场合,你是否能保持安静呢?同学们,这些小小的举动,反映的是你是否把学校看成了自己的家。

  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态度成就未来。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成败得失,决定精细与否。如果,我们每天都把平常的事做好了就不平常了,把简单的事做好了就不简单了,把一件件小事做好了,日后必成大事!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献辞:爱护我们的新设施    下一篇:升旗献辞: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