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中学生如何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感谢这美好的早晨,让我们在国旗下相聚。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中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大凡获得成功的人,他们的良好行为是长期坚持,养成习惯,形成自然。由此可见,行为习惯对一个人的成长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良好的习惯对我们中学生来讲,更是重要。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呢?

  首先、要正确认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和艰巨性:

  我们都知道,有良好学习习惯的同学,上课时能认真听讲,课后及时保质地完成作业,别人玩耍时也能静心地看书。而有不良学习习惯的同学,上课时开着飞行模式,作业迟迟不能完成。这些习惯的存在,导致他的成绩与前一种同学有天壤之别,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一千个人中只有三个人的智力是超群的,同样也只有三个人的智力是有障碍的。也就是说我们所有同学的智商都是不相上下的,只是有的同学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优秀;有的同学则学会了一些坏的毛病,所以落后。只要你意识到这一点,逐步改正毛病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优秀的学生。而有了这种意识之后还不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必须反复训练,逐步强化,天天如一,这就是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与艰巨性。

  其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很多同学在家受到万般宠爱、细心照料,形成了不少的坏习惯,这些表现都是不符合一个优秀人才的行为标准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上一定要做到按时起床、准时睡觉,尊重他人,文明交往。不抽烟酗酒,打架斗殴。讲究卫生、衣服每天要穿戴整齐、指甲头发要勤剪,地上脏物,无论是校园,还是教室的,请顺手捡起,丢进垃圾桶,只有有规律的生活,你才能保证学习时有充沛的精力,只有有了文明的举止,你才能向崇高的理想靠近。

  再次、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按时到校,上课时认真听讲,讨论问题积极热烈,不讲与上课内容无关的聊天话题,不乱起哄讽刺同学,认真及时地完成每一门功课的作业,不懂不能装懂,自习课一定要安静自主高效地学习。或许你离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还很远,那我要告诉你,这正是考验你的意志,培养你的优秀品质的好时机。只有面对困难勇于挑战的人才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我们。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今后的日子里,你们能从小事开始做起,从细节开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一中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梦圆高三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