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7周)——世界日的有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大家知道吗?昨天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3月22日所在的周为中国水周,今天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但这些节日可并不是让我们唱歌跳舞的,而是让我们更加牢记地球是我们目前唯一的居住地,她是我们的依靠,而我们中间有很多人似乎并不怎么爱她。 联合国确定200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跨界水――共享的水、共享的机遇”。经研究确定,2009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宣传画设计意图为:整组图案主题为节约保护水资源。左右两图合为一心形,寓意心系民生,节约保护水资源就是关注民生,是民生水利最集中的体现,因为只有如此才能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今天是3月23日世界气象日。1950年3月23日,世界气象组织公约正式生效,同时也宣告世界气象组织正式诞生。为纪念这一特殊日子,在十年之后的1960年世界气象组织将每年3月23日定为“世界气象日”,组织庆祝活动和向公众进行气象知识的宣传教育。 今年的主题:“天气,气侯及我们呼吸的空气”。设立这样一个主题的目的:一个是国际社会未来发展的目标。另外考虑到水、空气都是世界气象组织的工作,同时,还要努力减少贫困,以及提高我们防御自然灾害、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在自然灾害中,90%的灾害都和世界气象组织所关心的问题是一致的。天气问题、干旱问题、全球变暖问题、水旱问题,都是属于世界气象组关心的。设立这个主题还是希望不同领域的人们能够关心我们的天气、气侯变化,以及我们呼吸空气的成分,以及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 同学们,干净的空气、清洁的淡水和肥沃而没有受到污染的土壤,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为了健康,为了生命,为了子孙后代,保护每一块绿地,爱护每一棵树木,节约点滴资源,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世界气象日也受到了全人类的关注,做为一名学生,我们不但要了解世界气象日的相关知识,而且我们还要从“我”做起,不在室外烧烤;不在野外乱烧秸秆;不随意燃放烟花,为我们美丽的大自然出一份力,这样不但是在保护大自然,同时也是在保护我们人类本身。 我们在过这些节日的时候,也许会特别重视这些问题,也许会特别爱树,爱水,爱大自然。但这并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只有每天都坚持宣传,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情,用心去爱大自然,我们的生存环境才能得以保存。 请不要忘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点的微薄之力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2周)——塑造阳光心态 健康快乐成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六周)——世界森林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