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4周国旗下讲话——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前天,12月13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让我们把时光回溯到77年前的12月13日,这一天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开始了为期六周的惨绝人寰的杀戮,制造了反人类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余我中华同胞罹难,被史学家称为二战三大惨案之一。

  今天我们享受着和平的阳光,但我们决不能忘记屈辱的阴霾,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任何人要否认南京大屠杀惨案这一事实,历史不会答应,30万无辜死难者的亡灵不会答应,13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都不会答应。

  我国政府设立国家公祭日,就是为了告慰所有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告慰所有在日本侵华战争中不幸死难的同胞们,告慰所有在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中英勇牺牲的同胞们,告慰所有在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中英勇献身的同胞们。同时,也是庄严昭告国际社会,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阔步前行。

  老师们、同学们,举行国家公祭就是要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让我们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发奋图强,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而奋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9周国旗下讲话——文明,在你我手中传递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养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推荐资讯